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武装袭击不断 又有6名驻伊美军死亡(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4日 12:03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巴格达8月4日电 伊拉克境内的反美武装袭击事件不断,3日又有6名美军士兵死亡。至此,自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美军的死亡人数已达到至少919人。

  美军方说,在3日死亡的6名美军士兵中,有两名丧生于当天的一次路边炸弹袭击,另有两名海军陆战队员在前一天的战斗中负伤不治而亡,其余两名则死于非战斗性事故。

  同一天,伊拉克武装人员还对伊军警人员发动了多起袭击,共打死7名伊拉克安全人员。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东北约60公里处的巴古拜市,一辆大卡车企图混入正在行进中的一个美军车队,在被一名美军驾驶员发现并被挤出道路后,这辆卡车发生了爆炸,炸死4名伊拉克国民卫队士兵,另造成5人受伤。在伊北部城市摩苏尔,持枪者袭击了一个警察局,打死1名警官,打伤另外两人。在另外一起路边炸弹袭击事件中,两名伊拉克警官被炸死,另有1名警察受伤。另据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伊拉克警官透露,在巴格达以南的纳杰夫,什叶派反美武装领导人萨德尔的队伍当天抓走了18名伊拉克警察作为人质,以换回被警方逮捕的萨德尔人员。

  当天,数名反美人员还在伊北部的一条主要石油输送管道上安放炸弹,爆炸引发了石油大火。

  伊拉克国内的安全形势3日依然十分混乱。在巴格达以南约24公里处的一个城镇,一些武装人员袭击了什叶派穆斯林领袖西斯塔尼所属机构的一个办公室,什叶派居民进行了反击,打死6名袭击者,并逮捕了3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