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巴基斯坦向美国移交98年美东非使馆爆炸案主谋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4日 11: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合众国际社报道,美国和巴基斯坦情报消息来源星期二(3日)称,巴基斯坦已将基地组织的一名重要成员盖拉尼移交给美国当局。美国当局已将他押往一个秘密地点。

  巴基斯坦外务部长哈亚特星期二还宣布,巴逮捕了两名恐怖疑犯,但是他拒绝透露他们的身份,称当局仍在对这两人进行调查。但是巴基斯坦高级官员称,这两人为南非人巴
卡尔和伊斯马尔。两人都是基地组织新招募的成员,他们在巴警方对盖拉尼的藏身之地进行突袭时被捕。这两名疑犯于七月初抵达巴基斯坦拉哈尔。

  被认为是1998年美国东非两使馆被炸案的主谋盖拉尼于上个星期在巴基斯坦被捕。但是一些消息来源称,他的被捕日期可能比公布的要早的多。在他向美国和巴基斯坦情报官员供出大量情报后,巴官方才透露了他被捕的消息。

  消息来源称,巴方于上星期天晚上将盖拉尼移交给一个中情局小组,他被押上一架没有标识的飞机后飞离巴基斯坦。

  盖拉尼于2001年12月逃往巴基斯坦边境部落地区南瓦兹里斯坦。今年6月,巴基斯坦对这一地区发动了军事攻势。军事行动迫使盖拉尼和数十名基地组织成员逃离南瓦兹里斯坦。巴基斯坦警方在巴中部的古杰拉特镇逮捕了盖拉尼和其它基地组织成员。(春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