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巴反恐再捕“大鱼” 72小时内生擒7名基地分子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4日 11:12 新闻晨报

  在巴基斯坦政府军上月相继逮捕两名“基地”嫌疑分子并获取大量重要情报后,巴反恐部队在进入8月以来的3天内又生擒7名疑为“基地”组织成员的武装人员,其中一人在被捕时已经登上了离境航班。

  巴情报人员目前正在质询这7名恐怖嫌疑人。虽有消息表明此7人与此前逮捕的两名重量级人物有关,但目前没有官员

  出面证实最新逮捕行动是否得到了先前所获情报的支持。

  三天抓7名恐怖分子

  巴政府一名没有公开姓名的官员3日下午出面证实说,逮捕行动自上月底以来就没有停止过,但已经落网的7名嫌疑人的确都在过去72小时内被生擒的。

  另一名资深政府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说,7名嫌疑人中有一人当时已经登上拉合尔一架民航班机准备前往境外某国。

  “是的,我们逮捕了多名与‘基地’组织相关的嫌疑人,”这名官员没有公开其他细节,但他承认,逮捕这7人都与上月13日逮捕的“基地”电脑专家穆罕默德·纳伊姆·努尔·汗以及25日逮捕的另一名“基地”重要成员艾哈迈德·哈勒凡·盖拉尼有关。

  正式来自于努尔·汗和盖拉尼的文件及电脑数据使美国获知情报,并于1日提升了该国多座城市金融机构的恐怖警戒级别。但目前尚无官员证实,新近逮捕的7名嫌疑人与盖拉尼及努尔·汗的情报有关。

  顺藤摸入恐怖网络

  自今年6月以来,巴基斯坦在其各大城市展开搜捕行动,并根据包括来自美国情报部门的密报,逮捕了数十名恐怖嫌疑人。3日的美联社报道援引未具名反恐人士的话说,这些人中的相当一部分可能都来自同一个恐怖网络。 巴基斯坦官员3日在介绍新近抓获的7名嫌疑人时,还略带提及今年6月逮捕的“基地”组织原3号人物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的侄子马沙拉布·阿罗齐。巴方官员说,阿罗齐也为过去72小时逮捕7名嫌疑人提供了重要线索。

  阿罗齐今年6月与其他9名恐怖嫌疑人在巴基斯坦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被安全警察逮捕。

  巴情报人员3日对美联社说,得以抓捕努尔·汗、盖拉尼以及新近7名嫌疑人,追根溯源,阿罗齐“功不可没”。这名没有公开身份的情报人员说,正是阿罗齐在受询时引导警方进入了一个恐怖网络,并顺藤摸瓜地连续掘出近10名恐怖网络成员。(作者:□文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