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空军06年正式装备雅克-130教练战斗机(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4日 07:53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制雅克-130教练-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制雅克-130教练-战斗机


俄雅克-130教练-战斗机驾驶舱


俄制雅克-130教练-战斗机

  俄罗斯“伊尔库特”公司总经理奥列格·捷姆千科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宣布,俄空军将从2006年起正式装备雅克-130教练-战斗机。据悉,俄空军现在已预定了10架这种新型教练机。

  奥列格·捷姆千科表示,对雅克-130进行的国家测试将在2005年全面结束。明年11月,由下戈罗德“索科尔”飞机制造厂组装的第二架量产型的雅克-130也将下线。

  据该机的设计单位--雅克夫列夫设计局估计,到2015年时,俄空军对教练-战斗机的需求量将会达到约250架。目前,该设计局正计划从2006年起将雅克-130推向世界市场。该机最有可能的买主将是印度和阿尔及利亚。另外,俄企业还希望阿尔及利亚成为苏-30MK多用途战斗机的下一个买主。

  在回答是否会向中国出售雅克-130的问题时,奥列格·捷姆千科表示,双方现在还没有就此开展过任何谈判。

  他解释说:“近两年以来,我们一直在与中方就生产L-15超音速教练机开展着合作,并且我们还提供了一份该机的设计草图。”

  2002年,雅克-130方案在俄空军举行的教练-战斗机招标中胜出。该机不但可用来对飞行员进行初、高级训练,并且还可帮助作战部队的飞行员保持良好的驾驶水平。

  雅克-130教练-战斗机采用四余度电传操纵系统,座舱内安装有3个6英寸×8英寸多功能液晶显示器,最大飞行迎角可达35°。其装备有两台RD-35型涡扇喷气发动机,座舱和发动机区域均加装了凯夫拉装甲。雅克-130的机腹和翼下共有8个外挂点,最多可携带3000公斤的武器载荷,可选择的弹药包括:一门23毫米或30毫米口径航炮、Kh-25空对地导弹、R-73空空导弹、火箭弹发射巢和多种制导炸弹。(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