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基地”瞄准美经济命脉 恐怖袭击“回归本位”?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3日 09:06 北京青年报

恐怖袭击“回归本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是世界上名副其实的政治、经济和军事的超级大国。“基地”组织要对美国进行致命打击,如果从军事上下手,是自不量力,自取灭亡。从政治上来说,更是天方夜谭,“基地”组织不会改变美国的政体,更无力让布什下台。那么唯一可以让他们双眼发光的就是打击美国的经济命脉。

  美国国土安全部曾警告说,“基地”组织一直力图破坏美国经济,华尔街尤其是他
们瞄准的袭击目标。“基地”组织2001年袭击美国世贸大厦也是为了减缓美国经济的发展。石油是世界经济的血液,“基地”组织试图通过打击沙特石油设施来破坏世界经济。5月29日沙特阿拉伯的恐怖袭击说明,“基地”组织正在使用新的技术和手段,打击石油设施等“软目标”,驱逐西方国家石油工作人员,破坏沙特的石油工业,从而减缓美国经济发展。

  自从“9·11”事件之后,美国国内大大加强了安全戒备。“基地”分子再也难有乘虚而入,兴风作浪的良机了。于是,他们便把阵地转到了自己的革命根据地,在那里进行各种的恐怖袭击对付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机构、公司以及个人。但是,3年以来,收效甚微,没把美国人杀多少,却搭上了自己的不少干将。结果,除了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他们不断加大打击力度,连原本支持自己的人也渐渐疏远了他们,引起了一致的谴责。这次,“基地”组织将袭击目标重新锁定在了美国本土金融中心目的也许是“回归本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