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向印交付第3艘隐形护卫舰“塔巴尔”号(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3日 08:36 舰船知识网络版

“塔巴尔”号隐形护卫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布拉莫斯”反舰巡航导弹


“卡-31”舰载直升机

  俄罗斯为印度制造的第三艘隐形护卫舰“塔巴尔”号(INS Tabar)于日前正式交付印度海军,至此,印度海军完成了其导弹护卫舰的升级三部曲。

  “塔巴尔”号和“塔瓦尔”号(INS Talwar)这两艘最新的隐形战舰采用了独特的外形设计和隐形涂料,可以躲开敌方的雷达侦测,执行秘密行动。这些护卫舰安装了垂直发射的Klub-N导弹,能够打击10-220千米的水面目标和潜艇。舰上还安装了一门单管100毫米A-1
90“美洲豹”舰炮,可有效对抗空中、海上和陆上目标。8枚Igla-1E导弹和2套“卡什坦”防空系统提供近程空中防御。舰上还将搭载一架“卡-31”型反潜战直升机。“塔巴尔”号是第一艘安装射程为290公里的超音速“布拉莫斯”反舰巡航导弹的护卫舰。

  “塔巴尔”号隐形护卫舰是在俄罗斯彼得堡下水的,它经过南美和南非海域航行了18000公里到达了印度孟买。印度海军官员对这般战舰的交付表示了欢迎,并称这使得印度海军的作战能力超越了对手。

  “塔巴尔”号隐形护卫舰满负荷截重能力为3850吨,采用世界上最先进的舰身设计,装备了众多的武器和传感器,是世界上顶级的隐形护卫舰。印度海军副司令辛格表示,这是一艘非常好的战舰。

  印度是俄罗斯传统的武器出口国,他们1997年签署了生产三艘隐形护卫舰的合同,合同总额约了10亿美元。(冰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