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总统专机花落谁家?VH-92与US101两雄争锋(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3日 08:09 舰船知识网络版

洛·马公司推出的US101直升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西科尔斯基公司推出的VH-92原型机S-92直升机

  美国联合科技公司旗下的直升机生产商西科斯基公司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竞争竞争美国总统下一代“空中办公室”的生产合同。这项合同的意义远不止为总统生产直升机,据经济分析家估计,合同总额将达到16-27亿美元。下一代美国总统专用直升机将是一个政治、科技、公众关系的集合体。

  2003年12月,美海军向西科尔斯基与洛·马公司发出了一份关于下一代总统专用直
升机的请提建议(RFP)。按照计划,VXX将于2008年具备初始作战能力,2009年开始用取代现役的“陆战队一号”,即VH-3D直升机。

  为竞争这一项目,西科斯基公司生产的于日前展示了其VH-92直升机。该公司的航空分析家里查德·阿布拉法称,这是我们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第一次面对面的进行竞争,美国空军在未来10年内每年可能需要20架直升机。

  西斯科基公司还在与加拿大竞争。上星期五,西斯科基公司击败了阿古斯特维斯特兰公司,赢得了总额为24亿美元的为加拿大生产直升机的合同。阿古斯特维斯特兰公司是洛·马公司在总统直升机项目竞争上的主要的欧洲合作伙伴。

  西斯科基公司称其为这一项目选择的合作伙伴都是美国公司,如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L-3通信综合系统公司,洛克卫尔·柯林斯公司,Vought飞机工业公司等,可以对飞机生产资料进行严格的保密。作为竞争团队的主要系统整合商,西科尔斯基将负责飞机和系统的设计、部件生产、最后组装、和服役期的售后服务;另外,Flightsafety国际公司将提供模拟与训练装备;L-3通讯整合系统公司将负责任务通讯系统与飞机的内部装修;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将提供飞机抗毁系统;罗克韦尔·科林斯公司将提供主要的座舱系统;Vought飞机工业公司将负责飞机的综合结构;通用动力公司将提供CT7-8C型发动机。

  洛·马公司飞行制造业拥有200个子公司,覆盖48个国家,其中主要的是位于纽约的洛克希德公司和们于德克萨斯的贝尔直升机公司。据称,飞机的部分核心部件,如发动机动力叶片将由英国或意大利生产。

  洛·马公司直升机项目总负责人史蒂芬·拉姆斯介绍称,现在的问题不是谁更安全,而是谁的飞机性能更好,更适合总统使用。洛·马公司的产品远销英国、意大利和加拿大,飞机有三个引擎,即使其中一个坏了,仍能继续飞行,而西斯科基公司最新设计的直升机也做不到这一点。

  西斯科基公司的拉波斯介绍称,该公司生产的VH-92直升机的优势在于轻巧、高效。如果洛·马公司获得总统专用直升机生产合同,美国的就会泄露给欧洲,其US101直升机的产地也是在欧洲(US101是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研制的EH101直升机的美国国内型)。他称将会有数以千计的美国人参与直升机的生产工作。(冰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