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以色列研发新军品“穿墙弹”打穿三层墙(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2日 14:31 环球时报

放在三脚架上的“穿墙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以色列媒体介绍,以色列拉法尔武器公司最近研制出一种“穿墙弹”,它能够在三层砖厚的墙壁上炸出一个洞,让士兵出其不意地进入建筑物,执行反恐、人质救援等任务。

  这种“穿墙弹”的正式名称是“穿墙远距弹药”,它与“西蒙破门枪榴弹”采用相同的设计原理。20世纪80年代,以色列武器研究局开始研制一种专门用来破门的武器,以适应越来越多的反恐需要。以前士兵如果需要强行进入某座建筑物,需要由爆破手在门上安置
炸药,将门炸掉。在城市战条件下,这种做法不仅使爆破手面临巨大危险,而且影响特种作战的效率。经过几年的努力,“西蒙破门枪榴弹”诞生了。这种枪榴弹采用先进技术,弹头在碰到门之前引爆,利用爆炸产生的强大冲击波将门掀掉,而不是将门炸得粉碎,因此它不会伤到门内的人质。实验证明,它能够对付各种不同质地和结构的门。

  “穿墙弹”既可以放在三脚架上遥控发射,也可以由士兵扛在肩上发射。它的独特之处是使用了“爆炸成环形弹头技术”,也就是能在墙上炸出一个接近圆形的大洞,可以使士兵迅速穿过。在试射中,“穿墙弹”能够轻而易举地击穿三层墙壁。

  “穿墙弹”是一种一次性使用的武器系统,全重9千克,战斗部重2.5千克,最大直径为174毫米,方便单兵携带。在携行状态它长1米,发射状态长1.2米。它采用压电触发机械引信和钝感炸药,因此发射后附带毁伤很小。它的有效射程为15—50米。

  目前,以色列特种部队已经装备了这种“穿墙弹”,美国陆军、特种部队和海军陆战队也定购了一批。按照以色列现在的军售政策,新式武器可以在装备以军几年后走向国际市场,届时欧洲一些对它感兴趣的国家也可以购买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