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增强实战氛围京城刑警操练首次配备真子弹(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2日 13:33 中新社网站

刑警枪指“嫌疑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8月1日电 31日上午,北京市180名刑警在警察学院操练抓捕时破了操练都不装子弹的惯例。据了解,这是为了增强实战氛围,考核刑警对出枪时机的把握。

  据京华时报报道,此次练兵警方全部选择真实案例,所有刑警在侦查后必须制订抓捕方案将“犯罪嫌疑人”抓获。而真子弹的运用也是有讲究的,即当遇到“嫌疑人”逃跑或反抗时,刑警可朝天鸣枪以示发现目标。

  按照题目要求,假设场景为:凌晨5时许,某小区发生一起凶案,犯罪嫌疑人可能藏匿在一栋楼中,犯罪现场只有一停车管理员、一保安员。

  行动开始。一组刑警详细访问两名目击者后,得知“嫌疑人”可能藏匿的位置,但这并不排除目击者可能提供虚假信息“刁难”侦查员的可能。同时,考官通过电台随时通知现场“目击者”变换说法、“嫌疑人”改变藏匿地点,以此迷惑刑警办案。

  在考核结束后,考官将所有队伍考核的录像重新剪辑,挑选出失误的地方详细点评。据介绍,目前参赛的队伍主要表现出调查访问不细、细节没有掌握、访问方式不对以及抓捕方案不合理等问题。据了解,在当天的训练中,没有出现开枪情景。(卢国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