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车臣叛军装备新武器俄直升机面临大威胁(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2日 07:47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AGS-17自动榴弹发射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车臣叛军自行研制的榴弹发射器


俄军的VOG-17榴弹

  俄媒7月31日报道称,车臣叛军首领马斯哈多夫和战地指挥官巴萨耶夫日前宣布,他们已开始装备一种被称为“铁棒-30”的新型攻击武器。据悉,“铁棒-30”完全由叛军的军械员自行研制和生产,主要用于打击直升机和各种低防护目标。

  据介绍,“铁棒-30”使用的弹药与俄军AGS-17自动榴弹发射器的完全相同。车臣叛军宣称,这种新式武器全重只有6.5公斤,有效射击距离可达两公里,可发射俄军的VOG-17
型30毫米枪榴弹,杀伤半径为14米,主要用于打击敌方低空飞行的直升机、技术装备和有生力量。

  马斯哈多夫表示,目前该武器已开始批量生产,并且其他一些新型武器也已在研制之中,估计很快就可投入使用。他介绍称,巴萨耶夫正在亲自教授叛军使用“铁棒-30”的要领,现在首批新装备已配发给了叛军。

  不过俄军事专家却认为,这种新武器只会让车臣武装分子的处境更加危险。

  俄空军航空技术专家米哈伊尔·克留科夫解释说,叛军新武器的精度不高,根本无法有效地攻击直升机,相反还会暴露自己的位置。他表示:“‘铁棒-30’的发射装置过于原始,因此尽管其使用与AGS-17相同的弹药,但却无法实施准确的攻击。此外,AGS-17可连续射击,而叛军的产品一次只能装填一发榴弹。不过,叛军弄到VOG-17榴弹还是应引起足够重视的。”

  AGS-17榴弹发射器于1975年开始装备前苏军部队,可装在三脚架、装甲车辆、舰艇和直升机上使用。 该发射器是一种后膛装填的全自动武器,使用非常灵活,可根据战术需要实施单发或连发射击,以及实施平射或曲射射击。AGS-17配有弹鼓,每个弹鼓可容纳29发榴弹。其最大射程为1750米,有效射程1200米。(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