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湖南千余武警紧急出动 演练大规模跨区增援(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1日 22:42 潇湘晨报

排爆车蓄势待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狙击手紧急出动 (潇湘晨报图 刘刚 谢智彪/摄)

  7月31日,烈日当空。

  排爆车蓄势待发

  “砰、砰、砰、砰”,四声枪响,四颗信号弹在武警湖南省总队第三支队操场上腾空而起。上午8时30分,三支队接到上级命令:广州某区发生政治性骚乱事件,立即派兵增援
!一场跨区紧急增援行动随即拉开帷幕。这是武警湖南总队第三支队为庆祝“八一”而举行的一场大规模跨区增援武装出动演习。

  8分钟启封检修运输车

  情况紧急,刻不容缓。接到上级命令后,支队运输队武警战士迅速集合。“车辆启封组立即对车辆进行启封。”队长一声令下,数名武警战士冲上被遮掩的军车,麻利地将遮掩物掀开,对封存车进行启封。

  “报告,车辆启封完毕!”话音刚落,车辆检修组飞速进入现场,检修封存车辆。战士们丝毫不敢懈怠,油路、电路、气路……为了保障车辆的正常行驶和安全行驶,必须确保每个环节都万无一失。

  上午8时38分,78辆运输车和装备车启封、检修完毕,与此同时,物资装载组已在装载地准备完毕,各分队整装待发,只等一声令下,随时准备装车。

  5分钟完成物资装载

  “命令所有车辆快速进入装载点!”指挥官一声令下,武警战士跃上运输车,尖锐的警笛声刺破云霄,数十辆运输车飞速驶向装载点,车后扬起一片灰尘。

  特警中队物资装载组战士最先冲出来,他们首先装载弹药等物资装备,只见战士们每人携带两件装备,飞速跑动,到达运输车位置后,将手中的装备交与早已等候在车旁接应的战士手中,然后火速离开,又开始下一轮紧张的装载。而在一旁,各大中队的队长满头大汗站在烈日下,不间断地对装载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整个装载场地,只听见一阵阵急促的脚步声,装载组战士们的身影不停地穿梭。5分钟后,2000多袋携行和运行物资全部装载完毕。

  这时,宣传组及时出现,“打击犯罪”、“维护社会稳定”,一条条鲜红的标语挂上车身。

  3分钟部队集合完毕

  狙击手紧急出动刘刚实习生谢智彪/摄

  首长对所有装备观摩完毕后,运输队回到营区,等待机动编队的完成。在指挥官的命令下,“1、2、3、4!”1000余名全副武装的战士迈着整齐的步伐奔向操场,3分钟内紧急集合完毕。

  支队领导向全体武警战士进行简短的动员后,战士们在指挥官的命令下,分成数队开始登车,整个登车过程有条不紊,1分钟后登车完毕。

  宣传口号随即喊起来:“全队官兵要鼓起士气,打赢这次战斗!”开道车出动,汽笛在空中响起,一时间警笛尖叫,马达轰鸣,车轮滚滚,排爆车、侦察车、运输车……千余武警向增援地广州进发!

  以上是武警湖南总队第三支队大规模跨区增援武装出动演习的精彩场面。

  该部队曾多次处置突发事件

  武警湖南省总队第三支队是湖南省唯一的武警机动部队,是全国“十佳”标兵支队,也是武警湖南总队的“尖刀”、“拳头”部队,先后胜利完成对我省涟源、洪江、汝城等地区的突发事件处置,并在1998年抗洪抢险中被国务院、中央军委荣记集体一等功一次,为湖南省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此次演练是湖南省武警机动部队迄今为止最齐全、最严格、最大规模的装备出动演练,演练旨在加强我省武警官兵的快速应变和机动应变能力,为市(州)武警支队进行一次临实战军事教学示范。

  武警湖南省总队总队长龙汉荣少将、政委赵龙少将率市(州)支队司令部参谋长进行了现场观摩。(作者:邓九义、郑海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