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八·一建军节专题 > 正文

庆建军77周年 驻港部队举行阅兵仪式(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1日 20:36 人民网

仪仗队高举“八一”军旗,威武雄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数十辆我国自行研制的新式装甲车展示我军的强大军事力量


威力强大的直升机空中编队吸引市民的视线


王继堂中将乘检阅车检阅部队

  人民网香港8月1日电 记者陈晓钟摄影报道:为庆祝解放军建军77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今天举行阅兵仪式。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特区政府行政长官董建华、中央驻港联络办主任高祀仁、外交部驻港特派员杨文昌及香港各界人士及市民2万多人受邀前往参观阅兵仪式。

  上午10:30分,全场起立奏国歌,驻港部队司令员王继堂中将致词。他说,解放军
驻港部队一直严格按照中央军委命令,依法驻军,依法治军,希望这次阅兵,向外界展示部队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强大力量及决心。他强调,驻港部队将一如既往,继续贯彻一国两制方针、遵守基本法和驻军法,努力履行防务职责,积极支持以董建华为首的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开拓进展,不辱使命,为维护香港繁荣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在“为人民服务!”的嘹亮口号声中,阅兵仪式开始。王继堂中将乘车检阅了参加阅兵的部队。随着“分列式开始”的口令,高举“八一”军旗的仪仗队带领陆、海、空三军的9个方队依次通过观礼台,接受检阅;装甲车方队马达轰鸣雄壮威武,空中直升机编队低空飞过天空,威力无穷。

  这次阅兵活动是解放军进驻香港以来第一次对外公开的阅兵活动。受阅官兵展示了过硬的军事素质、精良的武器装备、严明的作风纪律和崭新的精神风貌,广大香港市民热烈鼓掌欢迎与祝贺。他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阅兵,进一步增强对香港驻军的了解和信任,对伟大祖国和人民军队的发展建设感到骄傲;同时感谢驻港部队为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相关专题:八·一建军节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