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八·一建军节专题 > 正文

中国驻外各使馆举行招待会 隆重庆祝建军节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1日 18: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国驻一些国家的大使馆连日来分别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建军节。

  中国驻印度使馆陆海空三军武官李孟言7月31日晚在新德里泰姬宫饭店举行招待会。印度各界代表、一些国家驻印度的外交使节以及中资机构、留学生和华侨华人代表等共250多人出席了招待会。与会各界代表对中印两军交往的不断扩大表示赞赏。

  中国驻蒙古使馆7月30日晚举行招待会。蒙古武装力量总参谋长陶高、中国驻蒙古大使高树茂、武官陈林海以及近百名当地各界代表参加了招待会。

  中国驻智利大使馆武官李恩生7月30日举行招待会。智利陆军院校部部长伊苏列塔、海军作战部部长乌埃尔塔等高级将领以及当地各界人士100多人出席招待会。

  中国驻泰国使馆武官赵有林7月30日晚举行招待会。泰国国防部次长奥本汶上将等泰国军政官员、泰华工商各界首领和驻泰外交使节等600多人出席。宾主热烈祝贺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77年来的不断发展壮大。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陆海空三军武官张太山7月30日晚举行招待会。新加坡武装部队三军总长伍逸松等高级将领应邀出席。中国驻新加坡大使张云、外国驻新武官及新加坡各界友好人士200多人也参加了招待会。

  中国驻柬埔寨使馆武官黄理云7月30日举行招待会。柬联合国防大臣迪班和涅本蔡、柬王家军副总司令米索皮、柬国防部国务秘书哈萨武以及各国驻柬武官、当地华侨社团和驻柬中资机构代表等150多人参加招待会。柬军方代表在招待会上高度赞扬中国军队在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与发展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中国驻哥伦比亚使馆武官焦兆义7月30日举行招待会。哥伦比亚武装部队总司令奥斯皮纳上将和哥陆海空三军高级将领,议会和政府各部官员以及社会各界友好人士等110多人出席了招待会。

  中国驻突尼斯使馆武官周琪7月29日晚举行招待会。突尼斯陆军参谋长拉希德·阿马尔、海军参谋长塔拉克·阿尔比等突尼斯军界高级军官、各国驻突尼斯武官和外交使节以及中资机构、中国医疗队的代表等共200多人出席了招待会。

  中国驻欧盟使团暨比利时使馆武官白宗林7月29日举行招待会。比利时国防大臣办公厅主任布伊斯中将等比利时和欧盟军政官员以及有关国家驻比利时使馆武官,华侨华人代表共300多人出席招待会。

  中国驻捷克共和国使馆武官赵国玺7月29日晚举行招待会。捷克众议院副议长菲利普、国防部长科斯特尔卡、总参谋长什特夫卡和中国驻捷克大使唐国强等出席了招待会。

  中国驻俄罗斯使馆陆海空三军武官王海运7月29日晚举行盛大招待会。俄内卫部队总监舍夫佐夫、内卫部队副总参谋长布德尼科夫以及其他来自俄武装力量的将领、各国驻俄外交使节、华人华侨代表等400余人出席了招待会。来宾纷纷对我军在现代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热烈祝贺,并高度赞赏中俄两军交往与合作的不断加强。

  中国驻法国使馆国防兼海、空军武官何世德7月29日晚在巴黎举行盛大招待会。法国三军参谋部第一副参谋长科尔德菲中将、陆军参谋部外联局蒙贝山准将和国防部战略事务总局副局长迪尔格将军等法国军政官员出席了招待会。中国驻法国大使赵进军、各国驻法国武官、法中各友好团体以及华人华侨代表共400多位来宾出席了招待会。

  中国驻意大利使馆武官王文明7月29日晚举行招待会。意大利陆军参谋长弗拉蒂切利、总统军事顾问莫里中将、陆海空三军联合作战司令部司令切基等意大利军政要人和各界友好人士、外国驻意大利使节以及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共约300人应邀出席招待会。

  中国驻斯洛伐克使馆武官李战国7月29日晚举行招待会。中国驻斯洛伐克大使黄忠坡、斯洛伐克国防部办公厅主任奥利维尔·帕拉德塞尔、国防政策和关系总司司长鲁道夫·列斯尼亚科、总参作战训练部部长彼得·盖多什准将以及其他各界人士近150人出席了招待会。

  中国驻美国使馆国防武官蔡继华7月28日晚在华盛顿举行“八一”招待会。美国助理国防部长温肯韦尔德和国防部东亚局局长艾伦准将等政府官员、前国务卿黑格等当地各界名流、各国驻美武官、美中友好团体负责人以及华侨华人代表约500人出席了招待会。

  中国驻厄瓜多尔使馆武官韩建新7月28日晚举行招待会。厄国防部长内尔松·埃雷拉,国民警察司令豪尔赫·波韦达,厄三军和国民警察其他高级将领,厄军政要人和各界友好人士、外国驻厄使节和武官以及驻厄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共约200多人应邀出席招待会。中国驻厄瓜多尔大使曾钢也出席了招待会。

  中国驻波罗的海三国大使馆日前也分别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77周年。招待会分别由中国驻爱沙尼亚大使宏九印、中国驻拉脱维亚武官万长江和中国驻立陶宛武官徐文林主持。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军界和政府的部分高级官员分别出席了招待会。

  相关专题:八·一建军节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