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八·一建军节专题 > 正文

武警总部文工团歌唱家“八一”献歌寄深情(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1日 18:49 新民晚报
  离开上海已有六七年了,贺继红这次归来,是作为武警总部文工团的歌唱家前来参加今晚东视文艺频道《军之魅——中国部队女歌手“八一”演唱会》的。她感慨地说:“我真想念上海的观众,当晚会总策划叶惠贤邀请我前来上海参加这台电视晚会,我特别高兴。这里,我有着许多老朋友、老观众,我还参加过新民晚报的新年联欢会。我的艺术是从上海起步的,这次回来,我已是军人了。”

  多年不见,贺继红依然显得年轻俊美,她当年是上海歌舞团的演员,活跃在上海的舞台和荧屏上。她说,八一前后,她忙着为部队官兵演唱,有一首新歌《守望》,就是她献给守卫在边防线上的武警官兵的。有一次,她为一个在风雨中站岗的战士演唱,由于激动,她的泪水竟挂满了脸颊,几乎带着哽咽唱完了歌……

  贺继红说,她最近在忙拍摄系列MTV《情缘西藏》,已经三进西藏,拍了4首歌。在西藏,贺继红度过了美好而幸福的童年。带着梦想和对艺术的追求,13岁时,她只身离开父母,离开了这片多少年后仍然让她难以忘怀的古老而圣洁的土地。系列MTV是她自筹资金拍摄的,在海拔近6000米的高寒缺氧的雪山上,在横贯喜马拉雅山脉南伊沟内的雨林中,贺继红带着摄制组行程5000多公里经历了难以想象的艰难痛苦,终于完成了自己作为一个雪山女儿的心愿。

  本报记者俞亮鑫

  贺继红在演唱 本报记者胡晓芒摄

  相关专题:八·一建军节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