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八·一建军节专题 > 正文

央视心连心艺术团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慰问演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1日 09:29 新华网

  新华社新疆石河子7月31日电题(记者李秀芩、刘宏鹏)为庆祝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成立50周年,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31日在被誉为“戈壁明珠”的新疆石河子市举行了建团以来的第50次慰问演出。3万多名兵团职工干部群众现场观看了演出。

  雨后的石河子格外凉爽。以兵团农八师、石河子市党委政府办公楼为背景搭建的舞台被两尊有名的《军垦第一犁》和《边塞新乐章》雕塑模型烘托得凝重而大气。在铺满鲜花
和绿地的楼前世纪广场上,一大早便汇集了来自兵团农八师、石河子市以及兵团机关、名优企业和各个师的观众代表。北京时间8时20分,随着兵团通用航空公司的三架银燕拖着美丽的彩色弧线从舞台上空掠过,这场名为《边疆处处赛江南》的慰问演出在富有浓郁新疆地方特色的开场歌舞中拉开了序幕。

  这台演出分为激情篇、深情篇和豪情篇三个部分。由曾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过的表演艺术家许还山领颂诗人艾青赞美军垦新城石河子的诗作《年轻的城》、著名歌唱演员吕继宏的一首《怀念战友》以及兵团专业文艺工作者表演的《军垦战歌》联唱,将人们带回了那个充满枪与镐、血与火的激情燃饶的拓荒岁月。“一代人就这样血洒黄沙,你说它塞外怎能不开花?一代人就这样骨埋黄沙,你说它塞外怎能不是家?”歌唱家杨洪基演唱的这首《白发黄沙》,艺术地表达了几代军垦人保卫边疆、建设边疆、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和对祖国、对人民的深情而炽热的爱。歌唱家彭丽媛演唱的一首《新疆好》、句号等人表演的小品《订房》以及郑咏、黄越峰用美声唱法演唱的《为祖国干杯》则表达了253万兵团人凯歌向未来、永远忠诚于祖国和人民的心声。

  刚刚成为石河子市荣誉市民的82岁高龄的豫剧表演艺术家马金凤披挂上阵,演唱了她的拿手好戏《穆桂英挂帅》。歌唱家关牧村、殷秀梅真情咏唱了《打起手鼓唱起歌》、《玛依拉》等歌曲。相声演员赵炎、笑林、刘伟等表演的相声《请到我们师里来》,歌手罗中旭、张燕等演唱的歌曲都给现场的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刚刚结束的中央电视台青年歌手大奖赛的金奖和银奖的获奖歌手王莉、雷佳、钱琳等也为观众献上了自己精心准备的歌曲。共有500多名演职员参加了演出。

  据了解,这次心连心艺术团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慰问演出,除主场设在石河子外,还派出了两支小分队分赴边境一线的兵团农九师和天山南部的兵团农一师阿拉尔市进行慰问演出。歌唱家吴雁泽、阎维文、张也等参加了小分队的演出。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成立于1954年10月7日。50年来,在党中央的重视和关怀下,几代兵团人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开拓进取的精神,忠实履行屯垦戍边的神圣职责,为新疆的稳定和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成为维护新疆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边防巩固的一支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书记、政委陈德敏在观看演出后说:“心连心艺术团的慰问演出是送给兵团50年大庆的一个非常好的厚重的礼物。通过观看演出,我们真切地感受到我们兵团人和全国人民心连心,也感受到了全国人民的关心和厚爱。兵团人将以更大的决心和更高的思想境界忠实履行好屯垦戍边的使命让党中央放心、让全国人民放心。”

  相关专题:八·一建军节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