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八·一建军节专题 > 正文

阅兵仪式成焦点 港人对驻港部队满意度大幅上升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1日 09:2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日电 驻港部队今天举行的阅兵仪式成为全港市民关注的焦点。据香港大学31日公布的一项调查也发现,随着港人对驻港部队的了解增多,他们对部队的好感与日俱增,文明之师形象已深入民心。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根据港大民意网站31日公布的香港市民对驻港解放军及香港警队表现的调查结果。综观回归后香港市民对驻港解放军表现的评价,由1997年的42%满意,稳
步上升至今年的60%。据了解,这也是香港回归祖国7年来,港人对驻军满意程度最高的一次。

  此外,有时事评论员李国强表示,港人对驻军的好感与日俱增,与驻军严格遵守“一国两制”,尽责护港分不开。他说,回归前及回归初期,市民对解放军不熟悉,再加上一些别具用心人士及传媒的抹黑渲染,令部分市民对驻军有负面感觉。

  “然而,经过7年时间的考验,驻港部队以实际行动赢得广大市民的信任和认同。”李国强说,7年来,驻港部队对香港秋毫无犯,每逢重大庆典,驻港解放军多次为香港市民提供仪仗队表演、擒拿格斗表演及文艺节目,“威武文明之师”形象已是深入民心。而且,驻港部队这7年来也默默为香港社会做了大量贡献,包括无偿献血、参加植树活动,绿化我们的家园等。最重要的是,驻港部队时刻做好抢险救灾的准备,进行多次海空联合搜救演习,还有针对恐怖袭击而进行的反恐训练,令香港全无后顾之忧。

  李国强认为,今次驻港部队首次举行盛大阅兵仪式,广大市民均在热切期盼目睹这激动人心的一刻。他相信,随着驻港部队的神秘面纱进一步揭开,人民子弟兵与港人的关系会越来越密切,港人对驻港部队的印象会越来越好。

  相关专题:八·一建军节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