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以美成功进行“箭”式反导系统的实验(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30日 12:50 中新社网站

发射中的以色列“箭”式反导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发射升空的以色列“箭”式反导导弹


以色列“箭”式反导导弹系统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以色列和美国星期四(29日)在加利福尼亚州的一个靶场成功地进行了“箭”式反导系统实弹拉截实验。这种反导系统是目前唯一的一种现役反导系统。

  以色列国防部和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星期四宣布称,“箭”式反导系统成功地拦截了一枚在太平洋上空飞行的“飞毛腿”导弹。这是“箭”式反导系统首次进行这种实弹实验,美以为这一实验已进行了两年的准备工作。在海湾战争之后,以色列在美国资金的支持下研制了“箭”式反导系统,美国为这一项目提供了一半资金。

  以色列时间下午8点25分,一枚美国从伊拉克没收的“飞毛腿”导弹从美国海军的一个空战中心发射升空,“箭”式系统的雷达“绿松”发现并确定了这枚导弹的方位,并引导一枚“箭”式导弹拦截了这枚飞毛腿导弹。

  以色列国防部的一份声明称:“由于安全原因,这种实弹实验无法在以色列进行。”

  项目主管哈尔佐格告诉以色列公共电视台:“实验完全成功,我们将继续推进这一项目以面临未来的威胁,尤其是来自伊朗的威胁。”(春风)

   背景资料:美以合作的“箭”式导弹部署计划

  1986年,以色列在与美国签订理解备忘录(MOU)后就开始研制潜在的TMD系统。80年代中期以来,以色列受到弹道导弹的威胁,特别是在海湾战争期间,伊拉克发起了弹道导弹攻击,从而更加重了在这一地区的弹道导弹威胁。

   1998年,美以开始实施一项三阶段计划:发展“箭”式系列反战术弹道导弹(ATBM)。计划的第一阶段包括“箭式导弹实验计划”,意在确认“箭”式导弹概念,研制“箭”式拦截弹原型和发射装置。

  “箭”式导弹研制的第二阶段是“箭式导弹连续实验(ACES)计划”。ACES实施后,用一枚单级“箭-1”拦截弹成功地截击了一枚导弹靶弹。此后,实验工作转向两级箭-2导弹,于1996年8月20日和1997年3月11日两次成功地截击了模拟的“飞毛腿”导弹。1998年9月14日,又成功地拦截了一枚虚拟靶弹。就是这次飞行试验后,ACES计划画上句号。

   箭式导弹部署计划(ADP)

  ACES计划完成后,接着实施ADP,目的在于将整个“箭式武器系统”(AWS)与规划的“用户作战鉴定系统”(UOES)的能力结合在一起。一直到2001年,ADP都是美、以BMD合作的基石。

  ADP的主要目标是完成AWS的研制,将系统的各种不同部件全部集成。这将通过扩大对箭-2拦截弹及其保障单元的试验予以完成,主要是进行各种模拟威胁拦截试验。ADP还打算加速改进互操作能力,以确保以色列的TMD能力与美国的紧密结合。美国没有部署箭式导弹的计划,但参与箭式导弹工程可以极大地帮助美国发展自己的TMD系统,例如提高美国系统的能力,利用箭式导弹试验数据减少美国系统的风险,以箭式系统中吸取经验和教训,加速美国的TMD研制和部署等。

  箭式武器系统(AWS〕

  除了联合研制箭式拦截导弹和发射装置外,以色列还为AWS研制了火控雷达(FCR〕、火控中心(FCC)和发射控制中心(LCC)。

  箭式导弹的截击点在美国的爱国者PAC-3和THAAD之间,它有效地行使高层防御职能。如果以色列继续部署美国造的低层爱国者系统,那么以色列将拥有不可轻视的多层防御能力。

  箭式拦截导弹是一种两级飞行器,从机动发射装置发射,采用爆炸碎片杀伤弹头消灭各种来袭导弹,而PAC-3和THAAD则采用动能撞击弹头。

  ADP是箭式导弹发展过程中最后的关键阶段。一旦完成,以色列将拥有能够生产和部署导弹的强大能力。

  美国参与箭式导弹计划,既符合美国的既定政策,又与美国的TMD整体利益相一致。ADP继续作为一项长期与以色列合作的计划,以信息和技术共亨方式为双方提供明确的利益,并改善地区安全。ADP将继续成为国际TMD合作领域内一项标志性工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