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部署首枚地基中段防御(GMD)拦截导弹(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9日 23:2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波音公司2004年7月22日报道] 波音公司地基中段防御(GMD)计划小组和美国防部导弹防御局(MDA)在阿拉斯加的格里利堡部署了首枚GMD拦截导弹。借助起重机,GMD拦截导弹被安放在发射井内。到2005年年底,将共有16枚GMD拦截导弹部署在格里利堡。

  GMD系统具有防御有限远程弹道导弹攻击的能力,它包括综合地基拦截导弹、各种传感器以及作战管理、指挥及控制网络。7月3日,波音公司GMD小组和MDA在格里利堡为美国第
一个弹道导弹防御基地举行了落成典礼。未来GMD系统将由美军的北方司令部负责指挥。

  作为GMD计划的主承包商,波音公司负责GMD系统部件的研发与集成,包括地基拦截导弹,地基雷达样机,作战管理、指挥、控制和通信系统,预警雷达以及与"国防支援计划"预警卫星系统的接口。GMD小组中其他成员还包括轨道科学公司、雷声公司、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以及洛克希德·马丁公司。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