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年轻富翁自费游太空 全部旅行费用打7.5折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9日 09:38 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今年10月,国际空间站将迎来第三位太空游客———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小老乡、圣彼得堡建筑大亨、亿万富翁波隆斯基。

  -他是俄罗斯第一位太空游客

  7月28日俄罗斯主流媒体报道了这样一条消息,圣彼得堡建筑业大亨谢尔盖·波隆斯
基将成为第一个到太空旅行的俄罗斯“幸运儿”。

  据俄罗斯宇航局的消息渠道透露,波隆斯基“内定”成为今年10月进入国际空间站的候选人。俄罗斯通讯社证实说,假如波隆斯基能在今年9月前把太空旅费全部交清,他就可以乘坐俄罗斯“联盟3号”载人飞船进入国际空间站,实现他的太空旅游梦想。实际上,波隆斯基已经在俄罗斯专业宇航员的陪同下接受了熟悉模拟训练,因为他早在2002年的时候就曾经接受过系统的训练,只是因为他当时没有能攒足银子,所以遨游太空的梦想就像肥皂泡一样破灭了。这回,他是攒足了银子重新上阵。更让他感动的是,俄罗斯宇航局为他的“太空痴情”所感动,决定助其一臂之力,在2000万美元的旅费上给他打了个7.5折———也就是只需1500万美元就够了。这对于连年生意兴隆的波隆斯基来说,想来已经没有任何问题,不然的话他这次不会回宇航局“回炉”训练。实际上,俄罗斯宇航局非常愿意让他成为第一个进入太空的俄罗斯游客。

  -游太空现在只是巨富专利

  如果成功飞上太空,波隆斯基将成为第三个进入太空的游客。之前,1985年4月美国参议员杰克·加恩、1985年6月沙特阿拉伯国王的侄子苏丹·萨勒曼·沙特、1990年12月日本东京广播公司的秋山丰宽,分别作为非专业航天员进入了太空,但这3人都是“公款消费”,在某种程度上还算不上真正的太空游客。2001年4月28日,世界上首位真正的太空游客、美国富翁丹尼斯·蒂托搭乘“联盟”TM32号飞船从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出发,到国际空间站上旅游观光8天,5月6日平安返回地面,真正的太空旅游观光才拉开了序幕。蒂托此行耗资2000万美元,除了太空观光外,他还负责飞船的一部分无线电通信、导航和供电任务,并与俄航天员一起执行了对地观测任务。

  2002年4月25日,南非亿万富翁马克·沙特沃斯随俄罗斯航天员吉德津科和意大利航天员维多里一起,乘坐俄罗斯“联盟”TM34号飞船升空。沙特沃斯是继美国人蒂托之后世界上第二位太空游客,也是第一位进入太空的非洲人。沙特沃斯在太空度过了10天的时光,其中8天生活和工作在国际空间站上。除了太空观光外,沙特沃斯还参与了多项生物技术和医学试验,并肩负一项神圣的使命,即进行艾滋病病毒研究,希望能够找到阻止艾滋病在非洲传播的有效途径。5月5日,沙特沃斯与原在国际空间站上工作的另外两名航天员一起,搭乘替换下来的“联盟”号回到地球。

  -富翁喜欢极限运动

  很难想象这位将遨游太空的亿万富翁竟然是一个身材健壮、年轻英俊的小伙子。1972年12月1日,波隆斯基出生在圣彼得堡,此后举家迁往乌克兰。中学毕业后,波隆斯基放弃求学,选择了应征入伍。1989年至1991年,在北高加索地区的空降兵部队服役。部队的艰苦生活磨炼,让波隆斯基养成了吃苦耐劳、勇于尝试、不怕失败的性格。1993年,带着仅有的300美金,波隆斯基和同龄伙伴阿尔杜尔·基里连科来到圣彼得堡闯天下,在10年里发展成一个拥有4000多名员工、在圣彼得堡乃至全俄罗斯盛极一时的著名企业。2000年公司进军莫斯科建筑市场,并在那里成立了分支机构。之后,波隆斯基通过各种渠道,迅速与卢日科夫拉上了关系。特别是卢日科夫的夫人、俄罗斯女富豪叶列娜·巴图林娜非常喜欢波隆斯基,更把他当亲生儿子一样看待。有了这层关系,波隆斯基在莫斯科的发财之路自然是一帆风顺。除了高人一筹的交际手段,波隆斯基也非常重视公司的人才建设和公司形象,他经常赞助文化活动,同时也为那些非赢利性的机构提供资金,从而提高公司和他本人的知名度。

  极限运动是波隆斯基的最爱———他热衷跳伞、速降、开飞机、潜水,还是个暴走族,喜欢开着各种车辆甚至驾着狗拉雪橇在雪地里狂飙,不可思议的是,这么喜欢冒险的波隆斯基竟然喜欢巴赫、维瓦尔第、莫扎特的音乐。很多人认为波隆斯基是个坐不住、神出鬼没的家伙:也许刚刚还在地中海40米的水下潜水,一天之后可能已经出现在莫斯科机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