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以色列军队的D9型军用无人装甲推土机(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9日 09:31 人民网

D9型履带式推土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法国改装的用于扫雷的D9型装甲推土机


以军使用D9型装甲推土机毁灭一切


D9型推土机肆意摧毁巴勒斯坦人的房屋

  你能想象得到推土机竟被广泛用于军事目的吗?试想一下,在城市中,一支由巨型推土机组成的部队,发出巨大的轰鸣声,隆隆驶过,扫荡路上的一切,它们的目的就是毁灭!在这种由重型装甲防护的军用推土机中,驾驶室里可没有司机,只有机枪,能够远距离遥控指挥,用于摧毁躲藏有恐怖分子的房屋和各种建筑,扫除路障和地雷,防范可能的袭击,保障人员和装备的安全。不要以为这是痴人说梦,这是以色列国防军实实在在的装备现实。

  以色列国防军使用的军用无人装甲推土机是在D9型履带式拖拉机基础上改制而成的,由美国履带式拖拉机制造公司研制,创建75年来,该公司生产了各种各样的履带式车辆,从规模上看,D9型推土机既不是世界上最大的,也不是公司所生产的最大的推土机。这种推土机功率为410马力,重53.8吨,次于功率850马力、重达124.3吨的D11型推土机。不过,无论如何,D9型还是一种比较庞大的工程车辆,它高约4米,加上外部设备长8米多,规模庞大,使用寿命较长,操作简单,可靠性较强,费用水平相对不高,是当今世界同类产品中比较受欢迎的大型履带式推土机,惟一能与其相提并论的也许只有日本生产的D275A型推土机。

  D9型推土机在研制上吸取了先前各种推土机的研制和使用经验,并经过了不断的改进,体现了最新科技成果,从外形上看,各种变型没有什么区别,所有改进全部体现在内部结构和设备上,现在通用的D9R型与之前的D9N、D9L型比较受欢迎,大量销往世界各地。D9型推土机“手劲”较大,4支可控液压臂几乎能推倒一切建筑,同时也可相对谨慎地移动重物,根据客户的需求,还可在后部装配耕耘机,在多石地面或冻土地带使用。这种规模和重量的巨型推土机主要用于建筑、伐木、矿业、垃圾掩埋等民用目的,也可经过改装用于各种军事目的。

  根据与美国公司达成的协议,以色列国防军根据自己的需要,对D9型推土机进行改装,研制出D9型军用装甲推土机,在部队中广泛使用,其主要用武之地是在阿以经常发生冲突的地区: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领土、加沙地带。

  以军装备的D9型巨型无人战斗推土机,可以远距离遥控操作,能对任何人构成比较严重的威胁。改装后的军用装甲推土机重达10吨,驾驶室内安装有防弹玻璃,成为国防军工兵营的标准装备,可以用于挖掘战壕、扫除所有路障,也能进行战斗攻击。D9型军用推土机上可以安装各种各样的武器装备,如机枪、火箭筒、投射器等,在装配了这些武器后,D9几乎成为一种综合性通用军事车辆。如果有携带光学瞄准设备的狙击手埋伏在楼房中,或者有携带爆炸物的恐怖分子构筑了街垒,D9型军用无人装甲推土机可随即赶到事故地点,非常简单地摧毁房屋及屋内的人员和装备,只需长驱直入,压过去就行了。

  以色列国防军广泛利用D9型战斗推土机的成功经验,促使其它国家也纷纷开发各种推土机的军事用途。美军开始对美国公司生产的这种设备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五角大楼从以色列国防军那里采购了几套推土机防护装甲,研制出了一种新型军事装备,据悉,曾在1991年海湾战争“沙漠风暴”行动期间得到了初步实战应用。法国军方也对这种装甲型D9推土机给予了高度评价,经过改进后,配备了犁耙,用以清除战场上的雷障。

  以色列国防军认为,上述关于巨型推土机的军事用途开发设想还远远不够,主要是尽管有装甲防护,而且使用的推土机司机人数也比较少,但是仍然有接连不断的司机伤亡事件发生,为此,以军设计出了一种可远距离遥控操作的无人装甲推土机。

  2003年10月底,曾有媒体报道称,以色列军队得到了一种军用摇控推土机,主要用于摧毁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巴勒斯坦人的房屋,其显著特点就是无人、摇控。

  以色列军方称,遥控指挥技术可以大大降低士兵伤亡风险,巴勒斯坦人则指责以军装备这种车辆后会更加频繁的无端发动攻击,使得多年来持续不断的巴以冲突更加血腥。以国防军最新装备的军用无人推土机共有两种:D9型军用无人装甲推土机、根据“蜂鸟”吉普改制的Humvee型无人推土机,由以色列国防军和Technion技术研究所联合改制,装配有重型机枪,全部由美国履带式拖拉机制造公司生产,于2003年底2004年初开始装备部队使用。

  以色列军方拒绝就这一事实发表任何评论,也未透露这种新型军事装备的细节。事实上,近30年来,以色列一直是无人武器装备系统的先锋,是世界上首批无人机的研制者之一,其研制的无人机枪、无人火箭筒在军队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这些武器装配有摄像机,可远距离射击,操作员只需使用手动移动光标键,就可随意控制其战斗使用。

  在对D9型军用无人装甲推土机进行战场公开试验时,Technion技术研究所发言人和以色列军方曾宣布,这种装备的研制是非常有必要的,投入的每一千美元都有可能挽救一名以军士兵的生命。以前,推土机司机在摧毁楼房时经常面临较大的生命危险,不时有武装人员从建筑物中冲出来发动袭击。巴勒斯坦内阁发言人则警告称,以军使用无人推土机将会导致更多的巴勒斯坦平民伤亡,推土机这一民用工具的军事用途开发设想应该受到世人的鄙视,否则,无辜平民将面临更大的生命和财产威胁。以色列军人经常使用推土机摧毁他们认为居住着巴勒斯坦自杀式恐怖分子家人的房屋及其它可能藏有以色列敌人的楼房,对巴勒斯坦人来说,D9推土机就是“毁灭”的同义词。这种灰色的、重装甲防护的推土机,瞬间就能摧毁一幢小型楼房,能把数百幢建筑化为灰烬,难怪就连以色列的评论家都称之为“恐怖的战争怪兽”。

  作为D9“战争怪兽”研制和生产者的美国履带式拖拉机制造公司则发表声明,称这种新型车辆可挽救巴以冲突双方的生命,还特别提到了2003年3月16日,23岁的科里试图阻拦以军摧毁加沙地带巴勒斯坦人房屋时,差点被以军推土机(不是D9型)压死,以军声称坐在重装甲防护的驾驶室里的司机视野不好,根本就没看见科里。新型D9军用无人装甲推土机则在驾驶室里安装了摄像机,从而具有非常广阔的视野,可以避免类似事故的发生。美国公司还在声明中强调称,公司理解公众对近东局势的关注,但是公司生产的各种车辆已经在全世界范围内销售了200万辆,公司无权控制客户对这种推土机的个人使用方式。

  就这样,美以合作就又制造出了人类历史上的一种新型杀人武器:装配机枪的D9型军用无人装甲推土机,它的名字叫“毁灭”!(林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