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陆空昆仑操演 扬言让对方登陆前“全军覆没”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8日 10:01 中国台湾网

M110自行火炮实弹射击演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台媒报道,27日在台中大甲溪口进行十五门M110自行炮实弹射击的“昆仑操演”,最重要的目的就是执行反登陆作战,从空中和地面以猛烈炮火交错攻击,让对方军队在登陆之前就全军覆没,以达成“制敌于彼岸”的最终目标。

  在昆仑操演中,台军假设对方舰队渡过海峡中线,此时台军空中火力F5E战机先进行第一波的拦截攻击,倘若对方舰队通过了第一波的火力,在距离海岸8公里之外,台陆空联
合作战机制将正式展开。

  这个联合作战机制最主要的火力,就是以台军五八炮指部M110自行炮,每一枚炮弹破坏力相当于两个棒球场大的8英寸自行炮,第一阶段目的是破坏对方队形,紧接着就是让对方面临“全军覆没”的苦头。

  据悉,这种陆空联合作战机制,目的是让对方军队无法达成登陆目标。

  第二梯次操演明天登场

  为配合“汉光二十号”演习联合作战战力操演暨年度重型火炮保养射击训练,台陆军十军团本周举办两次对大安溪以南、大甲溪以北之海域,实施火炮射击。

  五八炮指部政战主任林耀宗说:“为维护射击海域安全,军方将目标区中心向外约方圆三公里,均列为危险管制区,没有意外状况发生。”台军方明天将在同一区域,进行第二梯次M109自行炮及八英寸榴炮的射击训练。(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