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二炮某基地演练百余名大学生士兵全部担当重任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 16:05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王强、何进报道:7月上旬,第二炮兵某基地在野外生疏地域,组织了一场实战背景下的导弹实装操作演练。

  演练中,主控台上一指示灯突然出现一次不易察觉的闪动,立即被在场的大学生士兵刘建刚发现,根据小刘的建议,有关方面对装备当场进行检查,结果发现某重要装备的一个电路接点被击穿,从而避免了一起可能发生的操作事故。

  这天黎明时分,“敌人”突然对我进行纵深导弹打击,造成多名操作号手“ 牺牲”。危急关头,李江等数名大学生士兵临危受命,跨专业“代岗”,上百个操作动作如行云流水,迅速、准确,我导弹腾空而起,一举摧毁“敌”大本营。

  深山峡谷中的某训练场,机器轰鸣,信号闪烁,巨车长剑威风凛凛,某旅张旅长指着一台正在训练使用的某型装备,兴奋地历数着本旅大学生士兵近年来取得的10多项科研革新成果。过去,进行导弹瞄准操作,程序复杂,耗时多,大学生士兵王若英利用自己学过的机械电子专业知识,成功地研制出“某型导弹数字化判读仪”,不但大大提高了瞄准精度,而且缩短了近一半的操作时间。

  此次演练,该基地百余名大学生士兵全部担任重要岗位操作号手,成为部队战斗力建设的一个新的增长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