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美“夏季脉动”军演当“靶”旧舰台湾却当“宝”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 12: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7日电 尽管台湾方面向美采购的纪德舰目前正在美国造船厂启封并进行性能提升,不过,美军日前首度举行的全球性演习“夏季脉动”中,却已经将2艘与“纪德”舰同级的史普鲁恩斯级船舰当作为神盾舰的靶船,显示该舰已经逐渐遭美国海军淘汰。

  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日前举行首次的“夏季脉动”全球性演习颇受瞩目,由于出动船舰机队众多,也吸引相当多岛内军事迷观看。

  但一位军事迷就在参观的过程中,发现两艘停泊在军港的史普鲁恩斯级战舰舰身已经被划上红线,代表将要拖往外海担任靶舰,由于台湾所采购与史普鲁恩斯级同级的纪德舰目前正在美国启封中,台海军采购纪德舰后的战力是否能够有效提升颇受关注。

  针对美国海军已开始将与纪德舰同级的史普鲁恩斯级当成是靶舰,台军方则称并不意外,原因是史普鲁恩斯级驱逐舰目前仍是美军现役战舰,目前仍有7艘服役中,性能不是不好,只是史普鲁恩斯级的舰体相当庞大,并不见得符合各种海军需求。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