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湾采购的美船舰已落伍 在美军演习中当靶子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 10:29 中国台湾网

  据外媒报道,尽管台湾海军所采购的纪德舰目前正在美国造船厂启封并进行性能提升,不过,美军日前首度举行的全球性演习“夏季脉动”,却已经将两艘与纪德舰同级的史普鲁恩斯级船舰当作为神盾舰的靶船,显示该舰已经逐渐遭美国海军淘汰。

  美国日前举行首次的夏日脉动全球性演习,颇受瞩目,由于出动船舰机队众多,也吸引相当多台军事迷前往朝圣。一位军事迷就在参观的过程中,发现两艘停泊在军港的史普
鲁恩斯级战舰舰身已经被划上红线,代表将要拖往外海充当“靶舰”,由于台湾所采购的与史普鲁恩斯级同级的纪德舰目前正在美国启封中,军事迷相当关切台海军采购纪德舰后的战力是否能够有效提升。

  针对美国海军已开始将与纪德舰同级的史普鲁恩斯级当成是靶舰,相关人士指出,史普鲁恩斯级驱逐舰目前仍是美军现役战舰,目前仍有七艘服役中,性能不是不好,只是史普鲁恩斯级的舰体相当庞大,并不见得符合每个国家的海军需求,再加上新一代海军战略有所转变,在美方向希腊、澳洲等国推销未果后,美军将用不着的封存中的旧船当成靶舰是相当正常的事,就像台湾演习也曾将旧阳字号当成是鱼雷靶舰一样。

  台海军方面同时表示,纪德舰与史普鲁恩斯级的出厂年代虽然差不多,但是纪德舰当年因为要出售给伊朗巴拉维政权,曾经进行性能提升,加装NTU新威胁提升战斗系统以及标准二型导弹等武器,所以具有多目标接战的能力,再加上美方出售价格较现货便宜、符合台海军亟欲找船替代阳字舰的要求,因此还算是颇合算的交易。(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