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大黄蜂”将全面部署ATFLIR瞄准吊舱(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 10:18 中国航空信息网

ATFLIR瞄准吊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F/A-18E/F“超大黄蜂”机腹下挂载的ATFLIR瞄准吊舱

  [英国《防务新闻》2004年7月20日报道] 雷声公司已经交付了55个ATFLIR瞄准吊舱,它可能被认为是美国海军F/A-18"大黄蜂"飞行员的最终辅助设备。

   ASQ-228先进瞄准前视红外(ATFLIR)瞄准吊舱由雷声公司空间和机载系统部研制和生产,目前已迅速部署到现在用于巡回支持海外行动的F/A-18E/F"超大黄蜂"和F/A-18C"大黄蜂"飞行中队。ATFLIR是美国海军部在册的瞄准吊舱,海军计划采购574套吊舱,部署到机
群的每一架F/A-18上。

   ATFLIR使海军飞行员的目标识别距离提高3~5倍。它的红外和电光(电视格式)传感器能够在前所未有的距离探测战术威胁,发送的图像比目前生产的其他任何瞄准吊舱要清晰3~5倍。它的抽运式二极管激光器已经被证实在15000米(50000英尺)以上高空是有效的。ATFLIR吊舱的传感器和激光器共用同一条光路并连续自动校靶对准,因此它能保证高的瞄准精确度,最大限度地减少附带损害。

  雷声公司ATFLIR项目主管Debbie Ybarra说:"海军飞行员希望他们能够尽快得到它们。ATFLIR能满足'南方监视'、'伊拉克自由'和'持久自由'行动中作战飞行任务的每项战术目标要求。我们能向海军提供一些具有早行动能力的吊舱,飞行员们对其性能极满意。"

  一套ATFLIR吊舱具有目前F/A-18上要求3个单独吊舱才能完成的全部成像和瞄准功能。这就可以腾出其他任务要求的一个空对空武器悬挂位置。ATFLIR能够综合到所有型号的F/A-18上,表明它可进行国际销售。

  在空对地和空对空作战任务过程中,ATFLIR将用于执行精确交战和情报、监视和侦察任务。

  主要的空对地任务包括使用激光和GPS制导武器进行精确打击战、空军空中前进引导、近距支援、低空夜间导航和实时战斗损伤评估。(孙滨生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