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考虑获得鱼叉II战斧等远程进攻性武器(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 08:36 舰船知识网络版

鱼叉II型反舰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战斧”巡航导弹

  日媒7月26日报道称,日本防卫厅官员正在考虑是否使日本具有攻击敌方基地的军事实力。这一建议可能会对日本的防务政策产生重大影响。

  《朝日新闻》称,由防卫厅长官石破茂领导的一个防卫厅委员会正在讨论防卫厅是否应拥有能攻击敌方基地的武器以制止敌方的入侵。该委员会正在考虑是否装备美制鱼叉2型导弹(射程200公里)、战斧巡航导弹(射程2000公里)、一艘轻型航母。日本防卫厅正在制定
一份有关长期防务政策的新防务计划。

  防卫厅的一位女发言人称,自1959年以来,日本的防务政策一直以防御为基础,在需要的时候依靠驻日美军来攻击敌方基地。她拒绝对《朝日新闻》的报道发表评论。一些政府官员对这一提议表示警觉。一个政府消息来源告诉《朝日新闻》:“这可能会威胁到亚洲国家,并成为一个外交问题。”

  去年三月,防卫厅长官石破茂告诉议会政府准备就日本是否应拥有进攻性军事实力以应对导弹袭击进行评估。在此前的一个月,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如果有明确证据表明朝鲜准备对日发动弹道导弹袭击,日本能够对朝鲜发动军事打击。(伟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