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狱中生活首次揭秘:写诗种花吃美式饼干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 11:02 中新社网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一直被单独囚禁。在狱中,他写写诗,种种花,读读《古兰经》,闲来之时还弄些美式松饼吃吃。有意思的是,在他写的诗中,有一首就是关于他的老对手乔治-布什的。

  伊拉克人权部长阿明于24日前往监狱探望了萨达姆。25日,他交给英国《卫报》一份材料,详细描述了萨达姆在等待法庭审判期间,是如何打发他的狱中生活的。阿明透露,
他没有与萨达姆进行交谈,但根据他的观察,萨达姆的身体状况不错,但精神状况不佳,显得“意志有些消沉”。

  根据阿明的说法,萨达姆现在被关押在一间3米宽、4米长的牢房里。房间里装有空调。自从月初首次在法庭露面之后,萨达姆每天都是读读《古兰经》,写写诗。阿明称:“在他写的诗中,有一首是关于乔治-布什的,但我没有时间读一读。”

  萨达姆的身体状况“总体不错”,现在他患有高血压和慢性前列腺炎,每天都要接受相关治疗。不过,萨达姆拒绝对他进行有关癌症的活组织切片检查。

  阿明透露,萨达姆现在的体重“又开始增加”。早先他曾想过减肥,拒绝吃“任何高脂肪食品”,体重也减了11镑。与其他被关押的前政府高级官员一样,萨达姆的每一天也是从一顿早餐开始的,吃的是一种快餐早点,可以提供1300卡路里的能量。他每天还会得到两次高热食品,主要是米饭或者土豆和椰菜,此外还有些鱼、牛肉和鸡肉。甜点方面,有时候有橙子、苹果、梨子。有意思的是,萨达姆非常喜欢吃美式小点心,像松饼和饼干等。

  在狱中,萨达姆还会定期洗浴和理发,个人卫生用品包括肥皂、牙膏、梳子、洗发水以及塑料拖鞋。不过,牢房里没有报纸、电视和广播,但有145本书可看,主要是一些小说和旅游方面的书籍,这些书都是由红十字会提供的。该组织每6周会来探望萨达姆和其他被关押的囚犯。

  阿明透露,萨达姆每天都会利用外出锻炼的时间,照料一下监狱中的小花园。“他常常修剪修剪花园中的灌木,甚至还在一棵小棕榈树周围摆了一圈石块。”

  阿明最后表示,从技术上说,萨达姆和前伊政府高级官员已处于伊拉克的司法管制之下,但仍被关押在美国的军事监狱中,直到伊拉克当局做好一切必要准备接管他们。(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