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雷声光速APG79有源相控阵雷达进入飞行试验(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 10:46 中国航空信息网

光速扫描APG-79有源相控阵雷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4年7月20日报道]  以光速扫描天空的一部由雷声公司研制的、具有革命性的雷达目前正在F/A-18战斗机上进行试飞,预计2006年就可进入部队服役。在进入研发飞行试验的第一年,APG-79雷达就已经在美国海军航空武器中心(NAWS)中国湖的"尘埃魔鬼"(Dust Devils)试飞大队的3架F/A-18上成功地进行了80小时以上的飞行试验。在第一批7部雷达的演示试验中,雷达的很多功能得到了验证,如:真实波束地图、合成孔径雷达(SAR)地图、空对空搜索、空对空跟踪、无源探测、海上搜索、地面动目标等。

  美国海军F/A-18项目主管噶迪斯上尉表示:"海军非常高兴地看到APG-79 的表现。经过一年的飞行试验后,我们正在看到这个系统的真实潜力。到目前为止,雷达为F/A-18飞行员提供了令人惊异的对环境的感知能力。"

  雷声公司空间和机载系统部的副总裁摩托卡表示:到2006年APG-79进入服役后,F/A-18的飞行员将是能够第一次实现同时采用空对空和空对地两种工作方式的人。为了得到执行任务的最大灵活性,灵敏的有源相控阵(AESA)波束可以在瞬间从一个目标转向另外一个目标。系统还能在很远的距离探测和跟踪多个目标。这一特点,使飞行员在远距离发射武器的同时,还能保持对广大空域目标的监视。APG-79 AESA雷达系统是技术上的一次大的飞跃。与目前的装备普通雷达的F/A-18相比,飞机的作战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摩托卡还说:"由于AESA雷达采用固态组件,没有运动部件,所以它的性能和可靠性是机械扫描雷达所无法比拟的。同时,它通过MIDS 和LINK 16数据链同机内、外传感器的连通能力确保F/A-18在网络中心战中的作用。"

  该雷达是由雷声公司空间和机载系统部(SAS)的一个小组会同海军和飞机主承包商波音公司在指定时间内完成的。项目已经满足所有采购时间表的节点。

   APG-79是雷声公司30年来所建造的一部全新的机载雷达。这个新系统将装备F/A-18E/F"超黄蜂"战斗机和E/A-18G电子攻击机。该雷达还能满足海军的SeaPower21的所有要求。(许伟武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