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英国组建新特种部队 准备对恐怖组织实施渗透破坏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 16:10 中国日报网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正在组建一支全新的特种部队,其任务就是对“基地”等伊斯兰极端组织进行秘密渗透,获取恐怖组织的活动情报。

  据《星期日每日电讯报》报道,这支部队的名字是“侦察和监视团”,他们将同英国空军特勤队和特别舟艇中队进行密切合作,主要任务是秘密渗透恐怖组织,这包括直接渗透,或者将恐怖分子“改造”成双面间谍。

  “侦察和监视团”的活动范围将是全球性的,再执行任务中,他们将不可避免地同美国中央情报局或以色列摩萨德等兄弟单位合作。

  这支特种间谍部队将有600名精兵强将组成,英国安全官员希望他们能够取得有关恐怖组织以及恐怖袭击的准确情报。

  由于任务对象的特殊性,“侦察和监视团”在招募人员时除了将考察应聘者的身体状况、作战技能和心理素质等一般科目外,还会优先考虑英国社会的少数族裔公民、穆斯林以及长相具有阿拉伯特征的人。

  目前,征召工作已经展开,所有志愿者首先要经过6个月的密集训练课程,掌握侦查、通讯、驾驶、近身搏斗等基本技能,他们还要学会使用各种武器。而在所有必备技能中,伪装和渗透能力将是最主要的考核标准。

  如果说空军特勤队的首要任务是杀死敌人,“侦察和监视团”的工作则是向特勤队提供杀人所需要的情报。

  最终大约只有10%的志愿者能够通过考试,成为真正的“侦察和监视团”队员。他们接下来讲学习阿拉伯文化和语言。(席雪莲)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