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一工地挖出近百发子弹 去油后光亮如新(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 15:38 广州日报大洋网

这就是从旧房地基里挖出的子弹。 周馨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昨天上午11时,在广州市江南大道北一重建的民居工地,数名建筑工人在房屋的地基部分挖出近百发子弹。目前,所发现的子弹已经被警方带回公安部门作进一步调查。

  昨天早上,建筑工人王先生正和同事在江南大道北一重建民居的工地施工。王先生说,施工的房屋原来是危房,施工人员拆掉后,准备在原地址重新建一栋新房子。早上11时,他从旧房子地基部分挖出一个瓦罐,罐子破损的地方流出黑乎乎的油状物,把罐子敲碎,
里面竟然装的是一排排子弹。

  记者赶到现场时发现,子弹已经被施工人员用袋子装好,每发子弹长度大约5~6厘米,几乎每颗子弹上有浓浓的黑色油污。经过初步点算,有91发子弹。

  施工人员用自来水洗掉子弹上油污,子弹上一点锈都没有,在阳光下,光亮如新,仔细观察,却没有发现子弹上有任何标识。附近居民说,发现子弹的地方50年前已经是建有民居,这次发现的子弹,估计建房子的时候已经被收藏起来,收藏期限起码50年以上。(记者 曾卫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