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研制钻地型陆军战术导弹打击深埋目标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20:0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新闻》2004年7月12日报道] 美军不久后可能会拥有一种新型武器,这种武器可对现有炸弹无法打击的深埋目标构成威胁。

  五角大楼官员对一种技术演示器(由陆军导弹和配用的新型战斗部组成,这种战斗部在爆炸前可以钻入地下)寄予厚望,用它可以增加对朝鲜的战略影响,因为朝鲜把它的核武器项目都放在了很深的地下。

  钻地型陆军战术导弹(ATACMS-P)今年3月进行的首次飞行试验(结果)超出了预期,美国防部官员对该系统将证明自己的军事用途,并在国防部的长期开支计划中找到立足点非常乐观。

  五角大楼已经拥有了B61-11核炸弹,它爆炸前也能钻入地下。桑地亚国家实验室主任鲍尔·罗宾逊称,B61-11核炸弹在土壤中的爆炸效果很好,但在岩石中效果就不是很好。对美国而言价值很高的朝鲜目标都"严密加固,掩蔽在坚硬的岩层之下。"

  20世纪90年代后期,驻韩美军的指挥官向国防部提出建议,表明他们需要类似ATACMS-P的武器。2001年,国防部长办公室对此作出反应,开始了ATACMS-P先进概念技术演示。采用技术演示这种研制途径可以避开国防部通常的采办程序(采用通常采办程序部署一种新系统往往需要几十年),便于把成熟的技术迅速应用到部队中。

  ATACMS-P项目再有一年就完成了,该计划的多个参与者将向驻韩美军交付6枚ATACMS-P导弹。如果驻韩美军指挥官确认这种导弹确实像广告上说的那么好,那么ATACMS-P项目将成为一个正式项目,陆军将采购更多的ATACMS-P导弹。

  桑地亚国家实验室拥有丰富的战斗部设计和制造经验,它为该项目研制了新型钻地战斗部。美海军战略系统项目办公室为该项目研制出了机动再入飞行器,用于承载战斗部。这两个部件都安装在改进型ATACMS Block 1A导弹上。

  大多数空射型钻地武器命中目标时的速度约为1000英尺/秒(300米/秒)。ATACMS-P导弹的战斗部在25万英尺(7.5万米)高空与助推火箭分离,撞击目标时的速度约为每秒数千英尺,使战斗部的所有部件(在最初的撞击之后必须保持完好,在战斗部爆炸前可钻入地下)都承受很高的压力。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是钻地战斗部能在更高的撞击速度下(大于多数现役的空射型钻地弹药)保持完好,

  桑地亚国家实验室航宇系统部副主任戴维·基斯称,在3月11日白沙导弹靶场的打靶(靶标由国防威胁减少局设计)试验中,ATACMS-P导弹的表现超过了为其设定的精度、攻角和速度指标。

  罗宾逊称,"获得有用的钻地导弹的秘密不仅要使其达到很高的精度,……还需要控制攻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