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武装直升机试验临时爆炸装置传感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00:30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无人在线》2004年7月6日报道] 图形识别(Pattern Recognition)可能成为机载临时爆炸装置探测的关键。美国陆军"阿帕奇"AH-64武装直升机试验组已经试验了它们的目标截获照射瞄准具/驾驶员夜视传感器(TADS/PNVS)的光学系统,以鉴定视像质量是否细到足以告诉分析人员炸弹或其他装置何时布置在公路旁。

  从理论上讲,对地监视应指示出细微变化,这些变化可能与隐藏的临时爆炸物有关
。这些临时爆炸物统称为临时爆炸装置(IED),在伊拉克已经杀伤数百人。

  这些临时爆炸装置很难探测,且往往是遥控引爆。美国有关机构如位于尤斯提斯堡的航空应用技术处(AATD)、陆军有经验的试验部队,专门从事这些异端问题的研究。

   在为期两周的试验中,"阿帕奇"的飞行员试飞了改进的搜集地面多视频数据样品的光学系统。研究人员想确定,它是否能配合不同的数据记录显露出细小变化,从而确定炸弹或其他装置、掩体的可能性。航空应用技术处处长Boll Gavora上校说,"下一步"将把这套系统部署到战场。

   他指出,对"阿帕奇"试验光学系统的改变极小,"我们已处于解决问题的边缘。"该系统是基于图形识别技术,他们将增加AH-64和OH-58D的任务,因为这两种直升机都有高增益的光学系统。这项任务也可能转移给无人机。(孙滨生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