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世界瞩目:中国新型中程地对空导弹KS-1(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09:36 千龙新闻网

处于发射架上的KS-1A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车载发射装置


KS-1A导弹模型


KS-1A导弹发射阵地模型

  《参考消息》7月22日:外电报道,马来西亚将购买中国地对空导弹。报道中说,马来西亚原则上同意从中国购买KS-1A中程地对空导弹。

  根据中青网资料:中国自制的凯山一号(KS-1)防空导弹于1989年试射成功,并在1994年结束试验。当这种导弹在1998年珠海航展上展出时,其先进性引起了人们的极大关注。 

  标准KS-1连队及作战单位包括:24枚导弹,1套相位阵列雷达站,4套双联装发射架和支援设备等。导弹的最大作战高度为24000米,最小作战高度为500米,最大作战斜距42公里,最小作战斜距7公里,目标最大速度750米/秒,目标机动负荷5g,最大飞行速度大于4马赫,导弹最大重力负荷20g,导弹全长5.6米,直径0.4米,弹重900公斤,弹头重超过100公斤。这种武器系统具有全空域全天候作战能力和同时追踪拦截多个目标的能力,也能拦截空对地导弹。它是中国第一种采用相位阵列雷达技术的防空导弹,所以在技术堪称目前大陆最先进的国产导弹。KS-1导弹所使用SJ-202型雷达最大搜索距离115公里,最大跟踪距离80公里。导弹的外形接近英国的短剑,除了射程较近外,其它性能优于台湾的天弓-I型。

下一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