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F-16战斗机首次制导发射AIM-9X导弹成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10:0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空军F-16战斗机发射AIM-9X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法国《航宇防务》2004年7月19日报道,美空军第416飞行试验中队的比尔·佩里斯少校最近从F-16战斗机上发射了一枚AIM-9X导弹,导弹成功捕获并命中了一架海军靶机。这是美空军第三次从F-16上试射AIM-9X导弹,也是该型导弹首次在F-16上进行制导射击。这次成功的试验,验证了最新型AIM-9“响尾蛇”导弹挂在F-16战斗机上后,具备了完全的作战能力。

  AIM-9X“响尾蛇”导弹是一种超声速、热寻的空空导弹,由美空军和海军战斗机携带。AIM-9X与联合头盔安装提示系统配合使用后,飞行员可以捕获并跟踪视距外的目标,并对用其他型号AIM-9导弹无法打击的目标发起攻击。

  此次射击试验是F-16配装AIM-9X导弹系列试验的一部分,试验结果与预期的相符,验证了AIM-9X的战斗效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