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外军观察:伊拉克战争中的美国NGA保障分队(二)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09:3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续上)

  4."自由伊拉克行动"

  从伊拉克战争的初级阶段开始,NGA就迅速意识到CENTCOM作战人员对前线GEOINT保障的迫切需要。其任务是:在部队自身不具备双倍作战效能时,尽可能多地提供国家级援助
。2003年3月,NGA历史上首次派遣其大多数高层军事官员前往CENTCOM战区视察NGA保障工作。NGA保障分队被派遣到各个军兵种总部,从设在卡塔尔的CENTCOM前线司令部哨所到驻扎在科威特的美军对伊作战部队等等不一而足。在地面进攻决策中,NST被派往陆军机动部队,包括伊拉克战争中协助领导地面进攻的第3步兵师。

  作战军事行动期间,一个运用最新研发的移动式综合地理空间情报系统(MIGS)的保障分队主要负责为盟军地面部队司令部(CFLCC)总部提供作战保障。通过MIGS及其信息反馈能力,即使是驻守在最偏远地区的前线部队也能使用所有的NGA产品与服务。该系统安装在一辆高机动多用途轮式车(HMMWV)上,它包括自身携带的帐篷和两个发电机,保障分队人员可以借此独立进行外部保障。因此一旦时机成熟,MIGS及其驻守在科威特北部的保障分队就能拔营前往巴格达国际机场与获胜美军会合。

  到2003年5月,战争形势趋于稳定,驻守巴格达的首支MIGS分队搬到萨达姆·侯赛因的一座行宫继续执行对CFLCC总部的保障任务。CFLCC后来被移交给新组建的盟军第7联合任务部队(CJTF-7)多国司令部及其下属机构管理。接下来的几个月里,随着驻守伊拉克的保障分队被召回国,又有新的NST被派往巴格达其他地区继续执行保障任务。尽管MIGS的运行时间只有短短数月,但自其优化用于突发性军事行动以来功效显著。

  5.伊拉克战地保障

  目前,被分到CJTF-7的美国及其盟国部队正致力于打击伊拉克反动势力的顽固抵抗并镇压当地的动荡局势;此外联军还致力于维和军事行动,以保障当地新政府的成立和经济的发展;伊拉克调查小组继续展开对萨达姆政权遗留核武器的调查取证工作;联军临时政权在向新的伊拉克政府移交完整国家主权的同时,负责提供行政与政治管控;NST致力于协助驻伊美国机构完成各种保障任务;在陆军第4步兵师服役的NGA员工则参与了镇压逊尼派教徒叛乱的多次军事行动。

  一个影像或地理空间分析员应该在伊拉克执行什么任务呢?答案因其所在分队的位置及其所保障的对象不同而千变万化,而且其工作量也取决于部队常讲的"军事行动的发展速度"。保障分队的生产力要视作战方案的可行性而定,休战调整之后紧跟着又是高强度作战。换而言之,战场上永远没有正常工作日。机动性至关重要,只要客户需要援助,NGA将全天候、全天时提供作战保障。

  对NGA驻伊保障分队而言,能够看到自己的工作成果即时运用到实战当中是一件振奋人心的事情。许多信息申请都需要得到迅速回应,分析员时常处于"要求即刻生产出情报产品"的压力之下。战场态势对准确度的要求极高,绝大多数由NGA在战场上生产出的GEOINT都直接送到了作战人员手中,因此不容有误。NST产品还可用于协助制定部队防卫计划、处理过剩弹药以及确定部队行进路线等。此外,地理空间信息还为伊拉克重建工作提供援助。NGA产品是准确评估需求和确保切实执行许多伊拉克基础设施计划的核心,包括能源与石油线修护、饮用水与污水厂重建以及学校与其他重要政府大楼的重建等。

  (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