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外军观察:伊拉克战争中的美国NGA保障分队(一)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18:0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地理空间情报局《"开拓者"报告》2004年5~6月刊报道] 美国地理空间情报局(NGA)为什么会出现在伊拉克战场?这是那些对"美国防部的一个国家级情报机构居然会派人深入作战前线"心存疑虑的人最为关注的问题。为什么这样一个为美国提供各种形式和密级地理空间情报(GEOINT)的机构会将其员工(军方、政府和合同商)派到一个极为危险的环境中工作?这些雇员是谁?为什么他们心甘情愿奔赴前线?从专业和个人角度而言,这次经历让他们学到了哪些宝贵经验?

  1.NGA保障任务

  在回答这些问题之前,首先应该强调美军需要NGA在伊拉克战场做些什么?迄今为止,美军作战人员对NGA信息和产品的迫切需求众所周知。GEOINT是作战空间情报准备及在一场战役前、中、后制定所有计划的一个基础构架,每天作出的战略级到战术级决策都基于准确、及时的GEOINT。NGA各个保障分队(NST)的部署到位赋予NGA众多参谋与生产部门一个信息反馈的能力,使NGA保障的机构或单位可以运用海量地理空间数据和数千名NGA员工的专业技术。

  在伊拉克前线,NST以多种形式提供GEOINT保障。不管是一幅影像还是基于地图的产品,不管是纸图还是数字地图,这些保障分队始终为客户量身定做情报产品以满足他们的需求。美军可以利用NGA网站中丰富的数字资源以及NST硬盘驱动器中存储的大量重要数据,通过战区内部地理空间信息库即可获取信息。NST由此创造量身定做的GEOINT。该情报与其他信息来源的情报结合起来可为军事指挥官提供准确、及时的态势评估。更为重要的是,在伊拉克前线工作的NST能将客户对陈旧印刷信息的需求降至最低。他们能协助架设硬拷贝交付渠道,并提供一个通用的数字地理空间与影像基线,为其所在保障部队节省时间和资源。

  2.历史回顾

  现在简要回顾一下NGA及其前身为前线作战人员提供直接保障业务的发展史。为作战部队提供国家机构保障是美国政府的一个长期传统,这与CIA的前身--二战期间成立的战略情报局(OSS)的职责有异曲同工之处。在20世纪以后爆发的所有战争中,各战区在战时的军事行动是由大多数新成立的国家情报机构提供的作战保障;而在近年来的几场危机中,由分析与保障人员组成的小分队被迅速派遣到作战前线提供保障。这些一般被称为"国家情报保障分队"(NIST)的部门通常抽调自不同机构并被派往战区级军事指挥司令部。

  一旦世界上有战争爆发,NGA经常加入NIST队伍。利用诸如影像工作站和地理空间分析膝上型电脑这样的专用装备,NGA保障能以可完全自给的NST的形式顺利进行。那些拥有NST的军事指挥官对其战区内的国家级保障非常满意,尤其是如果NSTs成员是战场上疑难问题的专家,而且配有各自的装备并具备通信功能就更理想了。

  3.中央司令部保障

  作为联合军事司令部,美国中央司令部(CENTCOM)在过去的15年里见证了一次又一次的战争爆发,并继续肩负着维护中东安全的主要职责。毫无疑问,NGA及其前身参与了所有这些战争的保障工作。通过其设在佛罗里达州坦帕的CENTCOM总部全天候保障分队,NGA周详无遗地提供战区内GEOINT保障并按司令部需求优先等级分门别类。

  随着战争的发展,美军出兵阿富汗、科威特、伊拉克以及其他地区,CENTCOM总部的NST确保将保障需求明确无误地反馈给NGA总部。然后再由NGA高层领导决定提供何种级别的保障,包括:各部队NST的人数定额以及完成指派任务所需的装备等。

  (未完待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