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菲律宾称人质事件不会影响菲美关系 将继续反恐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15:5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菲律宾政府7月21日向协助解救菲律宾被绑架人质克鲁兹的国家表示感谢,并且称菲律宾将一如既往作为美国的坚定同盟,打击恐怖主义。

  据美联社报道,菲律宾总统发言人说:“我们仍然将美国看作是安全领域的老大哥,这次人质危机不会改变我们与美国长久以来建立的成熟的外交关系。”他还表示,此次撤军只是个别情况,菲律宾将保持在打击恐怖主义问题上的强硬立场。

  在菲律宾人质获释后,菲律宾总统阿罗约表示对做出退兵决定不后悔。

  据悉,这是今年4月份绑架风潮盛行以来伊拉克武装分子首次成功胁迫外国政府撤出军队。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7月21日接受电台访问时表示,尽管他为人质获释感到高兴,但是菲律宾屈从于绑架者的威胁,做出了一个错误的决定,使自己更容易成为恐怖分子要胁的对象。

  美国政府担心,菲律宾的举措开了一个极为“不好”的先例。一方面,给其他在伊拉克驻军的国家在遇到类似问题时作出妥协和让步打开了缺口;另一方面,让恐怖分子错误地认为自己的绑架策略有效果,因此他们会更加有恃无恐地从事类似的恐怖活动,从而给伊拉克人民和驻伊联军带来更大危险。(欧叶)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