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重病不离官场” 印将军瞒病不报为升官(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10:25 环球时报

《印度时报》网站刊登的,讽刺印军将领隐瞒病情的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没瞒住的靠边站,瞒住了的往上蹿

  本报驻印度特派记者 钱峰

  “重病不离官场”已经成为印度军界的一种怪现象。日前,《印度时报》网站刊登了记者的调查文章,揭露印度军队中的一些高级将领为升官晋职,明明重病缠身,却对上级隐瞒不报,能拖一天是一天。

  得病不敢去部队医院

  调查文章披露,近来,印度某军方医院向海军总部提交报告,称一位海军中将患有严重的肾炎。这位中将原本对此事守口如瓶,想偷偷地做个肾移植手术了事。没想到,医院没有匹配的肾脏,一耽搁,此事闹得满城风雨,连军方高层都知道了。

  据悉,这位海军中将如今在印度海军总部担任要职,有望下一步出任海军地区司令部司令。目前,印度海军共有三个地区司令部,作为地区司令,职责重大,平时主政一方,战时将担负起一线最高指挥官的角色。文章引述印度海军内部消息称,事情虽然没有透露给新闻界,但也让印度国防部在内阁面前“颜面无光”。如今,这位中将正在军方医院接受例行透析检查,在他正式退休前,只能留在新德里总部就职。有意思的是,这位海军中将近来还为自己不能出任地区司令叫冤,声称自己身体健康,完全可以担当重任。

  虽然印度国防部拒绝对此事进行评论,但通过调查,印度媒体发现,事实上,这位海军中将有病不报的情况并非军中的孤立事件。《印度时报》从某位军方高级官员处获悉,一位在陆军电子情报部门担任要职的陆军少将,不久前为了不让自己的胆结石病被上级和同事知道,没有去部队医院看病,而是悄悄地找了家私人医院自费就诊。没想到,在医院里,他被诊断患有癌症。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他才含泪住进陆军医学研究院接受化疗。可是,一直不知情的陆军总部高层还在筹划着将他晋升为中将。

  有些印度将军造假健康证明

  与陆军和海军相比,印度空军的情况也好不到哪儿去。据报道,目前印度空军至少有两名中将患有严重疾病而隐瞒不报,其中一位得了血癌,另一位看不清东西。可后者从少将晋升为中将前,印度军医总监开的健康诊断书上,却写着“一切正常”。原本在空军总部的推荐下,这位将军出任主管印度核武器的司令已成定局,但得知事情相后,印度总理办公室坚决否决了任命。为避免再出纰漏,印度政府在重新任命主管核武器的司令时,专门要求医生出具更权威的健康报告。

  与这位仕途已走到头的空军同行相比,另一位海军中将算是“幸运儿”。《印度时报》不点名地披露,几年前,这位海军中将曾得了心脏病。在没有通知上级的情况下,他悄悄在私人医院做了手术,后来被任命为海军副总参谋长,高官厚禄直至退休。

  官比命重要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防部高级官员告诉《印度时报》记者,国防部对一些高级将领的身体健康状况并不能完全掌握。从上述事件看,这些高级将领很显然都试图隐瞒自己的病情。一位印度高级军医表示,对于这些已升到将军层面的高级军官而言,有些人的把职务的升迁看得比生命还重要。

  据他介绍,按照印度政府的规定,所有军官每年都要进行全面体检,军方将健康状况作为军官升迁的重要参考,所有将军的晋升都要获得医生开出的健康证明后才可以考虑。对于患病的高级将领而言,一旦因健康状况而没有得到晋升,即便以后身体好转,也需要很长时间以及繁琐的手续才能恢复原先的良好记录,这可能是高级将领们有病不报的一个重要原因。

  尽管如此,接受采访的印度军方人士普遍认为,这都不能作为欺骗上级的借口,毕竟这些将军们要在国家安全面临重大危机时,承担巨大压力。如果只为保住职位,在健康状况上隐瞒相,势必对国家安全和战备水平造成负面影响。《印度时报》的评论很尖锐:“设想一下,如果战争明天打起来了,在瞬息万变、分秒必争的战场,指挥千军万马的司令忽然犯病了,那是闹着玩的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