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拟研制钻地炸弹王 重量是同类炸弹6倍(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10:05 新华网

资料图片:美军GBU-28“掩体粉碎机”炸弹E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华网消息 美国有线新闻网(CNN)20日报道,美国空军要求军火承包商研制一种3万磅重的打击地下目标精确制导炸弹。这种巨型炸弹的重量是现有的5000磅重“掩体粉碎机”炸弹GBU-28的6倍,并且将成为美军武库中最大的炸弹。

  报道称,美国空军早在伊拉克战争前就动了研制摧毁地底深处设施的3万磅重巨型炸弹的念头,但由于资金和技术问题未能启动该项目。伊战爆发后,美空军武器专家在对美军
空袭现场进行目标毁伤评估时发现,美军现有的常规钻地弹没有能够彻底摧毁目标。

  新型钻地炸弹项目的非正式名称为“巨蓝”。该弹的设计和演示阶段将耗资1100万美元,预计于2006年开始炸弹测试。美军计划用B-2隐形轰炸机和B-52轰炸机投放新的巨型“掩体粉碎机”。轰炸机将携带两枚可能由卫星制导的新型炸弹,为了保持飞机的平衡,两枚炸弹必须同时投放。相比之下,美军以往测试过的2万磅重“炸弹王”主要用于摧毁部队集结地和坦克集群等地面目标,而且它只能由C-130运输机在高空投放。(万宏)(专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