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英国举行最大规模处理毒气袭击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 23:2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约2000名英国紧急事务部门工作人员7月18日参加了一次处理毒气袭击演习,这也是英国进行的最大一次反恐演习的一部分。

  据美联社报道,这次演习是18日上午9点30分在英国伯明翰市的国家展览中心举行的。约400名军方和红十字会志愿者扮演遭到毒气攻击的英国公民。

  警察在袭击发生15分钟后赶到并封锁了该地区,消防车和救护人员也在随后抵达。警方在袭击发生后一小时开始架设净化毒气的绿色和黄色帐篷,整个过程花费了两个小时,之后消防员才开始行动。

  随后医护人员先用水淋受害者,之后给他们穿上绿色的服装,最后再用救护车把他们带走。同时附近架设起一座移动医院,部分受害者就在移动医院内接受治疗。

  一名消防部门发言人在上午12点13分宣布第一次毒气清理工作已经完成,但模拟袭击开始四个小时后,现场仍有许多扮演遇袭民众的志愿者正等待接受治疗。

  警方负责人苏尔吉特·曼库表示这次演习暴露出在遭到恐怖袭击的情况下,各部门在反应和合作的问题上还存在着问题。

  曼库说:“我们的确面临着一个困难的局面,因为我们要在事件发生时对情况做出评估,而且如果那些救护人员也遭到袭击,那么急救工作将无法进行。有很多困难的决定需要做出,而这也是我们举行演习的目的。”(大宝)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