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国将审15名关塔那摩囚犯 拉丹司机受指控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01:0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7月15日,五角大楼宣布,美国政府已经对本·拉丹的一名私人司机提起诉讼,控告其参与了恐怖主义活动,并将受到特别军事法庭的审判。

  据美联社报道,这名司机名叫萨利姆·艾哈迈德·哈姆丹,也门人,现被关押在关塔那摩海军基地。五角大楼指控他犯有同谋罪,参与了基地组织袭击平民、谋杀及其他一系列恐怖主义活动。

  据悉,目前有15名关押在关塔那摩的囚犯可能受到指控。哈姆丹将是第四名提交特别军事法庭受审的关塔那摩囚犯。

  五角大楼在起诉书中称,哈姆丹曾在1996年2月至2001年11月24日期间担任本·拉丹的保镖和司机。他向基地组织运送过武器,受到过该组织的训练,并开车护送本·拉丹。但是起诉书中没有提及哈姆丹是否参与了某些具体的暴力袭击活动或是参与制定实施计划。

  对于这些指控,哈姆丹的军事法庭律师、海军少校查里·斯威夫特表示,哈姆丹承认在9·11袭击发生以前曾经是基地组织的一名司机,但他否认参与了恐怖袭击活动。

  斯威夫特在2003年2月接受采访时曾说,哈姆丹的工作只是将工人运送到本·拉丹经营的一个农场,在美军发动对本·拉丹的袭击时,他正将车开回农场,结果被亲美的阿富汗武装分子抓获。

  如果军事法庭宣布有罪,他将面临终身监禁。由于特别军事法庭是专门为外国出生的囚犯而设,低于美国民事法庭的起诉级别,被告律师认为特别军事法庭的审判程序是不公平的。

  据悉,五角大楼已经宣布一个5人审判团将对关塔那摩关押的嫌疑人进行审判。这是近60年来美国首次召集这样的审判。(欧叶)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