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全国各地加强海陆空保安 防独立日遇恐怖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 16: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日电 美国7月4日独立纪念日来临之际,全国各地将加强海陆空保安措施。据早报网报道,美国土安全部人员透露,美国有6个大机场的关卡人员奉命监视来自巴基斯坦的乘客,确保他们最近没有受过军事训练,同时也审查外国飞机机务人员。

  而在陆地上,保安人员也审查270多万驾驶危险物资卡车的司机的背景。海岸警卫队将在明天登上所有外国注册的商船,检查它们是否符合国际海事安全条例。

  此前,自4月以来,美国多名高官一再表示,当局担心“基地”组织的恐怖分子,会在今年夏季期间,乘休假旅游旺季选择游览名胜地点或在政治领袖聚集的会议典礼上对美国发动袭击。  

  不过,美国国土安全部副部长哈钦森却在周二表明,在独立日保安措施虽将加强,可是至今并无接获任何情报显示美国有可能会遭受恐怖袭击,因此仍无需宣布全国提高警戒级别。

  哈钦森说,美国民众应当预料在美国独立纪念日,各地举行的庆祝活动中,安全措施会比以往加强。但他接着说:“我并不是说,有具体情报将使我们提高恐怖警戒级别,我们只是在行动上提高节日期间执法部门的警惕性和加强保安措施。”

  他没有说明加强保安措施的详情。按照常规,美国在节日期间都会加强空中和海面巡逻,并出动警犬嗅查公众聚集区是否有炸弹安置。

  哈钦森说,美国对于周二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机场发生爆炸事件非常关注,因为布什总统当时在该地出席北约会议,正准备在数小时后从该机场乘搭飞机离开。

  据另一国土安全部官员透露,他的部门已经发出通告给国内6个机场的关卡人员,要他们协助详细检查来自巴基斯坦的旅客,看他们身上是否有瘀伤、伤口或疤痕,因为这些伤痕可能是表示他们曾经在不久前刚参加过军事训练。

  哈钦森以负责美国边境和陆路交通安全的副部长身份说,该部官员也检查了自今年3月以来飞入美国的班机机组人员共45万人,结果发现其中有9个飞机师可能和恐怖分子有关联。

  此外,美国也检查了270万名驾驶运载可能造成危害的货品的卡车司机,发现其中29人可能和恐怖组织有联系。当局正在进一步调查这些可疑人物。

  美国即将于7月1日起实施更加严格的港口安全措施,以防止恐怖分子从海上进行袭击。

  据美联社报道,自7月1日开始,美国将严格按照《国际船舶和港口设施保安规则》对所有进入美国港口的船只进行严格检查。所有未通过安全认证的外国船只,均将被拒之港外。

  美国与150个国家签署的这项海上条约,要求每艘船只须配备一名安全官员、警报系统、自动身份确认系统,并对进出发动机室和舰桥人员进行控制、检查登船人员的身份。每艘船只必须拥有船籍所在登记国签发的安全许可证。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