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在职情报高官批评政府 说打萨达姆破坏反恐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 16:37 新华网

  新华网6月28日消息:美国中央情报局一位在职高官最近写书批评布什政府在反恐战上做得很糟糕,原因是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面临的选择中拿不出决断。

  这本新书的书名是“帝国自大:为什么西方在反恐战中失败”(Imperial Hubris: Why the West is Losing the War on Terror) ,作者埋没了真名,改用“未名”。美国有线新闻网说,一位在职的中情局高官写书批评政府,这是少见的。

  这本新书将在下周出版,但作者已经于27日在美国广播公司的一个政治访谈节目中露面,为他的新书辩护。为了不暴露他的真面目,电视台作了特殊处理,给他打上了阴影。

  该书作者认为,萨达姆对美国并未构成迫在眉睫的威胁,伊拉克战争破坏了整个反恐战争,使得本·拉登得到了好处,而美国则在这场反恐战中失利。

  作者将美国入侵伊拉克说成是给本·拉登的一份“圣诞礼物”。他说,伊拉克已经成为“穆斯林游击队的吸铁石”,吸引了来自全世界的穆斯林同美国占领军作战。

  作者还预料,“基地”组织将会再一次对美国本土发动袭击,所造成的后果会比“9·11”袭击更加严重。

  这位作者认为,“9·11”袭击之后布什政府犯的最大错误是没有撤换情报机构的高层官员。他批评中情局的一些高官在处理反恐战中变现得极度儒弱。

  尽管这位作者对将要下台的中情局局长特尼特的批评相对比较温和,但他毫不客气地批评布什政府在“9·11”恐怖袭击后等了一个月才发动对阿富汗的战争。

  他说,我们面对的一个政府是塔利班和“基地”组织,塔利班是来自农村的一个反叛组织,试图控制城市,而“基地”是个长达20年的反叛组织,如果美国向对他们进行打击,就必须在“9·11”事件发生当天,或是第二天,或是第三天发动这样的打击。

  他说,到了10月7日,美国才对阿富汗发动反恐战争,但大部分的塔利班和“基地”力量已经分散的农村地区,到了巴基斯塔,到了伊朗,以及到了别的国家,等美军进到那里的时候,他们已经不再那里了。 (米奇)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