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阿尔及利亚恐怖组织承认制造首都发电站爆炸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 09:41 新华网

  新华社阿尔及尔6月27日电(记者施建国) 阿尔及利亚主要恐怖组织“萨拉夫宣教和战斗组织”27日在其网站上发表公报,承认日前发生在首都阿尔及尔发电站的爆炸案系该组织所为。

  公报声称,“萨拉夫宣教和战斗组织”在21日夜用装有爆炸物的卡车袭击了这座重要的发电站。此次爆炸事件只是该组织一系列行动的一部分,“虽然行动不能保证100%实现
其目标,但足以戳穿当局所谓的已控制国内治安形势和对外国投资者在安全上的保证。”

  至少有11人在此次爆炸事件中受伤,其中4人重伤。幸运的是,发电站的设备在爆炸中没有受到损坏,否则包括阿尔及尔在内阿尔及利亚部分城市的供电将会受到严重影响。

  阿尔及利亚军队在本月中旬进行的一次清剿行动中,击毙了“萨拉夫宣教和战斗组织”的头目穆斯塔法·阿布·易卜拉欣及其主要助手,并缴获了该恐怖组织的一批武器弹药和文件。所以阿尔及尔发电站爆炸事件发生后,当地一些媒体已怀疑是该恐怖组织报复行为。

  “萨拉夫宣教和战斗组织”与本·拉登领导的“基地”组织有着密切的联系,2003年上半年发生在阿尔及利亚南部撒哈拉沙漠的绑架西方人质事件即是该组织所为。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