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白宫前反恐顾问称伊战是重大错误并滋生恐怖主义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 18:4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白宫前反恐事务顾问理查德·克拉克26日指出,美国发动的入侵伊拉克的战争是一个“重大的错误”,不但造成了无数无辜者的死亡,还使“基地”组织变得更强大,并滋生出了新一代的恐怖分子。

  克拉克在美国图书馆年度大会致词上宣称,正如“基地”组织以前所宣扬的,美国入侵了伊拉克这样一个富产石油的国家,但伊拉克却未对美国造成任何威胁;“这次入侵所
滋生的仇恨将延续好几代人”。

  克拉克还指出,美国政府如果不能取得民心,其反恐战争就会面对失败;而美军在阿布格莱布监狱的虐囚丑闻也严重损害了美国人的信誉与形象。

  作为美国最近三届总统的顾问,克拉克在其不久前出版的新书《反对一切敌人》中指出,小布什总统不应该将伊拉克定为优先打击的对象而忽视了911事件的真正凶手。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