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北约峰会在即 伊斯坦布尔戒备森严(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 11:39 新华网

6月26日,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一名土耳其海军士兵在军舰上持枪警戒。北约首脑会议开幕在即,为防止在峰会期间再次发生爆炸事件,土耳其决定从26日晚开始至29日峰会结束关闭博斯普鲁斯海峡。 新华社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6月26日,土耳其海军士兵乘快艇在博斯普鲁斯海峡巡逻。 新华社发


6月26日,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中)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视察负责警戒任务的土海军水下突击队。新华社发

  新华网伊斯坦布尔6月26日电(记者郑金发 卢苏燕)距北约首脑会议开幕还有两天,会议所在地-土耳其最大的港口城市伊斯坦布尔已经戒备森严,该城市主要道路两侧护栏高立,各重要路口均有警察严加把守。

  来自北约26个成员国的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将在未来两天时间里,主要讨论北约面临的新挑战,北约在中东、巴尔干等地区的行动计划,以及北约在反恐等领域与其伙伴国的
合作关系。

  据土耳其有关方面透露,为保证峰会安全,土耳其从各地调来了1万多名警察,使伊斯坦布尔的警力增加到3万人。此外,北约派出了预警飞机与土耳其空军一道负责空中警戒。

  连日来,土耳其各地连续发生多起爆炸事件,造成多人死亡、数十人受伤。有消息称,这些爆炸主要是针对即将举行的峰会和反对美国总统布什来访。因此,为防止在峰会期间再次发生爆炸事件,土耳其方面决定从26日晚开始至29日峰会结束关闭博斯普鲁斯海峡,封锁通往会议中心和首脑下榻宾馆的各主要道路,禁止在敏感地区的街区停靠车辆,停止运营伊斯坦布尔的所有地铁。

  记者在从驻地前往新闻中心的路上看到,会议中心所在地共和国大街的主要路口已经布设了坚固的水泥隔离墩,道路两侧也竖起了近两米高的钢铁护拦,所有行人只能从护拦外经过,并接受荷枪实弹警察的安全检查,居住在大街两侧的居民必须持有特殊的通行证并进行登记方可出入。(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