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阿富汗政府军斩首4名塔利班人员以示报复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11:13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6月22日电 阿富汗政府军一名指挥官22日说,政府军日前将逮捕的4名塔利班武装成员斩首,以报复政府军士兵遭塔利班武装人员砍头。

  驻扎在查布尔省的阿富汗政府军第27师指挥官纳马图拉·托希说,阿富汗军和美国领导的外国部队在阿尔甘达卜地区巡逻时,1名翻译和1名士兵与巡逻队走散,被塔利班武装人员俘虏后惨遭砍头。

  托希说,政府军之后以同样方式逮捕并处决了4名塔利班成员,“塔利班用刀砍掉他们(翻译和士兵)的头,所以我们的部队抓到塔利班成员时,也砍掉他们的头”。托希没有说明这两次事件发生的具体时间。

  查布尔省和其他周边南部省份是塔利班武装残余与联军部队、阿富汗政府军冲突最为激烈的地区。塔利班武装过去曾经对政府军士兵进行斩首,这次是查布尔省政府军部队首次承认实施同样手段惩罚敌人,标志着这一地区冲突正不断升级。

  自从塔利班政权倒台后,塔利班残余武装与其包括“基地”组织在内的盟友把外国援助人员、国际维和部队士兵及阿富汗政府军士兵、政府官员当作袭击目标。塔利班还放言要破坏计划于今年9月举行的阿富汗大选。今年5月,美国领导的驻阿国际维和部队对包括查布尔省在内的阿南部地区非法武装发动清剿行动。美军官员说,他们已经在行动中打死80多名非法武装人员,逮捕90多人。(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