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巴基斯坦军队击毙一名亲塔利班的恐怖分子首领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19:02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6月18日电(记者张宁)巴基斯坦军方18日证实,巴安全部队17日夜在该国西北部落地区的一次空袭中击毙1名亲塔利班的恐怖分子首领。

  巴三军公关部发布的一份新闻公报说,巴军队发动空袭的地点在毗邻阿富汗的南瓦济里斯坦地区。巴情报部门通过拦截卫星电话讯号,获悉了恐怖分子尼克·穆罕默德的藏身所在,旋即动用战斗机发射导弹对该地实施打击。尼克·穆罕默德受伤送院治疗后不治身亡
,同时被打死的还有他的两名助手。

  巴基斯坦与阿富汗共有约2500公里边境线。自2002年阿富汗反恐战争结束以来,大批“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残余人员越过边境潜入巴西北部落地区藏身。

  巴军方认为,尼克·穆罕默德长期以来是巴部落地区对塔利班人员进行庇护的主要领导者,并直接指挥了3月恐怖分子在当地对抗政府军清剿的战斗。为此,巴政府曾将其列入通缉名单,悬赏捉拿。

  三军公关部的新闻公报说,消灭尼克·穆罕默德将有利于促使仍然藏身部落地区的恐怖分子向政府投诚,巴军队将继续在部落地区进行清剿行动,直至彻底清除该地区的恐怖分子。(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