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911报告披露劫机恐怖分子话语令人毛骨悚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15:5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消息,911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17日公布的报告披露了劫机恐怖分子令人毛骨悚然的话语。

  2001年9月11日这天,穆罕默德·阿塔率领几名恐怖分子劫持了美利坚航空公司由波士顿飞向纽约的第11次航班。波士顿空管员收到了这架客机上发送出的对话,报告认为说话的人正是阿塔。

  阿塔通过播音装置向客机上的乘客说:“谁也别动。一切都会好的。如果你们敢有任何举动,那只会危及自己和飞机的安全。安静点。”十分钟后,阿塔又警告说:“请大家不要动。我们正返回机场。不要企图做任何愚蠢的举动。”

  显然,阿塔并不知道他的讲话从飞机上发送了出去。空管员这时意识到客机被劫持了,此时是早上8:24。直到早上8:37,东北防空基地才知道了这个消息;8:46,第11次航班撞上了世贸中心北楼。当知道客机被劫的消息后,军方立刻下令马萨诸塞州一空军基地的两架F-15战机出发,但直到8:53这两架飞机才离开地面。

  在所有被劫持的四架客机中,有三架客机的异频雷达收放机被恐怖分子关闭,空管人员因而无法追踪这些客机的航迹。

  负责指挥第11次航班的那位空管员同时还指挥着美联航第175次航班。这架航班由波士顿飞向洛杉矶,是第二架遭劫的客机。它于早上9:03撞入世贸中心的南楼。早8:51,这位空管员发现第175次航班航线改变,这意味着它可能遭到了劫持。但直到9:01空管中心才收到空管员的汇报。

  空管官员称通知军方参与进来花费了太多的时间。北方防空司令部直到当天早上9:03才接到有关劫机情况的电话。

  第三架被劫的美利坚航空第77次航班偏离了航线竟然没有人注意,它就在无人过问的情况下飞行了36分钟,直到一头撞入五角大楼。

  之前有人称军方本来有47分钟的时间来拦截美联航第93次航班,有14分钟来拦截77次航班。但调查报告称这些说法并不准确。报告表示,是联邦航空局向军方提供了错误的信息导致军方没有能拦截到这些客机。(春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