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国指控一名索马里人图谋制造爆炸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09:30 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6月14日电(记者潘云召 谭新木) 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14日在司法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一名居住在俄亥俄州的索马里人已被指控与“基地”组织成员一起图谋在该州首府哥伦布的一个大型购物中心制造爆炸事件。

  当天公布的起诉书说,这位索马里人名叫阿卜迪,今年32岁,曾在埃塞俄比亚的一个营地接受过训练。这份由哥伦布一个大陪审团于10日提交的起诉书指控阿卜迪图谋向“基
地”组织提供物质支持,获取和使用骗来的旅行证件,以及提供虚假证词以获得美国的政治庇护等。

  起诉书说,阿卜迪1999年4月声称自己准备去德国和沙特阿拉伯朝觐并看望亲友,但实际上他却去了埃塞俄比亚,并在那里接受军事训练为制造暴力活动作准备。

  阿什克罗夫特说,阿卜迪在非洲接受训练之后回到美国,与其他一些人共同制定了在哥伦布一个购物中心制造爆炸事件的计划。阿卜迪与该州一位名叫法里斯的卡车司机有联系,法里斯因支持“基地”组织于去年被判处20年监禁。

  另据报道,2003年11月,阿卜迪因违反有关移民规定而被捕,他的政治避难身份不久后被取消,有关部门还对其下达了驱逐令。但美国司法部门以国家安全为由继续对其进行关押。这次,如果阿卜迪被判有罪,他将会因向“基地”组织提供物质支持而被判处最长达30年的监禁、因违反有关移民规定而被判处最长达25年的监禁。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